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UCloud)护航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

  • 作者:叁文娱   信息来源:娱乐中国网 
  • 2019-04-26 12:45 收藏
  • 人工智能 技术竞赛
  •   4月25日,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正式开赛,启动线上测试竞赛工作。经过严格筛选,共有362支队伍获得了参赛资格,将进行995个项目的竞赛角逐,竞赛队伍和项目超出预期一倍以上。中立云计算服务平台UCloud(优刻得),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为此次大赛提供比赛平台、比赛硬件和数据保障等支持。

      (竞赛评审团)

      本次竞赛是首个全国范围内的大型人工智能竞赛,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指导,厦门市政府主办,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包括阿里、百度、奇虎360、京东、平安、科大讯飞、商汤、依图、旷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先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信工所、中科院自动化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参与竞赛。

      (图为竞赛项目详情)

      本次竞赛组委会已准备基础测试数据集600万条,以及用于目标样例的人工标注数据集80万条。为保障公平公正、安全可信,竞赛测试平台采用在线沙箱技术,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完全一致、隔离独立的参赛环境。

      针对此次竞赛的方式,UCloud特成立专项小组,配合主办方进行赛事平台的准备工作,力求构建公平、安全、可信赖的互联网竞赛环境。UCloud将为本次竞赛提供平台、硬件、数据保障等多方面支持:

      比赛平台

      经公安部协调国内多家权威测试机构进行测评,UCloud基于独有的“安全屋”产品为比赛搭建平台,在保证数据不泄露的情况下,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完全一致又隔离独立的操作平台,让参赛队伍有更自由操作空间,并实现全程远程参赛,实现公平、安全、可信赖的网上比赛环境。

      比赛硬件

      UCloud将向本次比赛提供相关的硬件资源,包括120台P40 GPU云主机及其他网络资源,保证各参赛团队比赛环境完全一致。GPU云主机可以保证在多个比赛间的资源灵活调配,以及多轮比赛环境的快速初始化。

      

    (图为赛事官网发布的软硬件条件,均由UCloud提供支持)

      数据保障

      本次大赛涉及TB级数据处理,在大赛开始前,所有数据由专人送到UCloud机房,UCloud提供的数据处理平台,让每支参赛队自主灵活地处理竞赛数据,但无法导出竞赛数据,确保数据无泄漏风险。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展,满足每一支参赛队伍竞赛需要,竞赛组委会将原有每个测试周期同时在线进行80个竞赛项目增至110个项目竞赛,并将赛事由原定7月初延长至7月底。在此期间,UCloud也将时刻保障大赛中所使用的平台、硬件、数据等方面的稳定,为竞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优刻得(UCloud):国内中立云计算服务平台,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依托国内北、上、广、深、杭等11地线下服务站,以及在全球各地部署的30大高效节能绿色数据中心,为上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