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长江文化推出首档医学人文大型综艺节目《医者仁心》

  • 作者:叁文娱   信息来源:娱乐中国网 
  • 2019-08-20 15:46 收藏
  • 医者仁心
  •   8月1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的召开,增强广大医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文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由中国医师协会、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卫生法务分会主办、北京长江文化、海润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医学人文电视综艺节目《医者仁心》的启动仪式在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隆重启动。

      近几年,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文化类节目在众多综艺节目中突围,体现了观众品味不断变化和提升,人们更倾向选择对自身文化修养、对自身健康、对个人成长有所助益的节目,《医者仁心》就此应运而生。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说:“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这一席话不仅体现出国家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更是对中国千万勤勤恳恳矜矜业业在岗工作的医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现场吴以岭院士、郑树森院士、张英泽院士、陆林院士、葛均波院士,李松林秘书长、车志军会长、邓瑛会长、蔡昌晶会长、北京长江文化副总裁沈军先生、陈南森先生参与了揭牌仪式,为《医者仁心》打造出庄严的开局。

      《医者仁心》作为首档弘扬医学人文的大型综艺节目,秉持“尊医重卫,大爱无疆”的理念,采用跟诊、纪实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讲述医务工作者的故事,通过电视荧屏,反映医疗、卫生战线的专家、学者、一线医生、基层医生与乡村医生、公共卫生医生的医学人文文化,以人文叙事,弥补缓和医患关系,叙事医学,关注病人的故事,弘扬行业正能量,打通医生与患者的隔阂,让人们了解医生需要共情、需要尊重、需要理解。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医疗环境,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以此致敬中国医师节,致敬祖国70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