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2019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暨上海音乐谷发展大会在沪举行

  • 作者:叁文娱   信息来源:娱乐中国网 
  • 2019-08-30 16:05 收藏
  • 国家音乐产业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上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决策部署和总体战略落到实处, 8月29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文创办、上海市文联、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指导,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暨上海音乐谷发展大会” 在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上海音乐谷1933老场坊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强荧、虹口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吴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许舒亚等相关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主要负责人,国内外音乐产业及相关龙头企业、音像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世界音乐季组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次大会以“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以推动长三角地区音乐产业的协同发展以及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产业建设为目的,众多到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产业建设经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作了题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规划与发展”的主旨发言。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宏莉、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许舒亚、摩登天空董事长沈黎晖、牛班创始人胡彦斌、腾讯音乐娱乐公共关系部总监李凯等行业专家以及音乐产业知名人士分别对长三角音乐产业发展趋势、对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音乐谷园区下一步建设发展、对数字时代下的音乐版权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与参会嘉宾展开深入交流。

      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磊介绍了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运营情况,并就如何依托自身平台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以互动、交流、协同、合作为目的的非营利功能性平台,积极组建“长三角音乐产业联盟”,以期形成紧密链接、协同发展的合作关系,共同将长三角的音乐产业一体化发展推向更高水准。

      会上,上海市和虹口区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宣讲市、区和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暨上海音乐谷的产业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将为企业落户提供有力支撑,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未来的上海音乐产业,一定会为提升区域产业能级及区域经济贡献力量。

      作为与大会协同联动开展的活动,大会现场还举办了“2019长三角文博会”、“GrandPrix2019上海国际音响展”、“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的发布推介以及“音乐谷文创旅游衍生品设计作品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