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抖音综艺内容收获超千亿播放,短视频内容营销时代正式开启

  • 作者:叁文娱   信息来源:来源:上海之声 
  • 2021-01-21 10:05 收藏
  • 抖音 短视频
  •   2020年,疫情原因给依托于线下的综艺市场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厚积薄发的综艺市场,在后疫情时代回归正轨,涌现出众多精品综艺节目。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共有71部电视综艺、101部网络综艺播出。其中,"浪姐"、"王牌"、"跑男"等大热综艺,给了后疫情时代的综艺市场更多活力。而在助力这些爆款综艺宣发上,抖音则提供了强力支持。

      根据抖音最新发布的《2020抖音娱乐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2020年,抖音上综艺视频总播放量超1100亿,点赞量超30.2亿,海量用户带来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让综艺节目进一步出圈;抖音深度合作综艺达132档,助力众多综艺成为2020年爆款,让在抖音做综艺宣发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1亿+综艺短视频受众,海量流量为综艺宣发赋能

      抖音海量的综艺用户和活跃的内容创作者为综艺节目带来了更多流量和内容支持。根据白皮书数据,抖音娱乐用户突破5.4亿,其中综艺用户占据近五分之一达1.05亿。综艺用户的高关注快速提升了综艺节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诸如《奔跑吧》在抖音收获近850万粉丝、收获1.3亿点赞;《王牌对王牌》节目官抖视频总播放量超40亿、点赞超1亿,官抖粉丝狂涨400万。

      不仅如此,在抖音上综艺内容创作者已经累计达22万,较去年增长146.09%;累计投稿超49万+,较去年增长204%。众多优质的内容创作者的二创内容,也进一步提升了节目的影响力。在《王牌对王牌》播出期间,节目组曾与抖音联动推出#反手涂口红挑战 及#拇指跳远 等大热挑战赛,撬动了众多明星达人、抖音创作者、素人用户参与互动和内容创作中。各类相关创作视频收获3.5亿次播放,为节目赢得了更大声量和更多抖音综艺用户关注。

      超百档综艺抖音“营业”,创新玩法引发全网热议

      2020年,抖音中深度合作的132档综艺节目中,涵盖了备受网友和粉丝推崇的大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这就是街舞3》、《奔跑吧》等。通过抖音平台的流量加持和创新玩法,这些综艺节目得以快速在综艺用户和大众人群中扩散。

      其中,《乘风破浪的姐姐》相关热议话题累计等上抖音热搜261次,节目主话题播放量近160亿,成功助力“浪姐”成为2020年综艺市场的“巨浪”之一。同时,通过在抖音发起的《无价之姐》#姐姐舞挑战 调动节目中29位姐姐发布个人抖音视频,进一步带动全网参与热情,其话题播放量高达18亿。而这种“综艺+挑战赛”所带来的良好宣发效果,也在《王牌对王牌》、《天赐的声音》等众多综艺节目中被完美复刻。

      此外,在《这就是街舞3》中,节目组在抖音的助力下,联动10家+区域媒体对90后广场舞领舞小伙携大妈喊话王一博进行深度报道,并引发当事人王一博及节目官抖的花式回应,该话题成功登上抖音热点榜,并收获近3100万播放量。电视台端新闻报道与网端的融合,大屏与小屏的深度联动为综艺宣发提供了又一全新思路。

      抖音强大的用户基础为综艺宣发提供了强大的流量基础,也撬动越来越多创作者在抖音进行二创。综艺用户与内容创作者的支持,抖音与综艺节目的深度联动,让平台的宣发价值进一步凸显,并得到综艺节目的肯定。亮眼的数据、众多成功案例,不仅也为综艺节目提供了更多高效可复制的营销参考,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综艺节目在抖音宣发“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