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作业帮发挥AI技术优势促进教育普惠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2-14 13:37 收藏
  • 作业帮 AI
  •   ​一直以来,在持续通过技术研发推进产品功能迭代升级的道路上,作业帮作为目前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的脚步从未停歇。近日,作业帮就针对其小学直播课产品中的集体发言功能进行再升级,在以更加优化的产品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使用体验和学习效率的同时,作业帮也再次发挥了其在AI技术等在线教育领域优势,助力教育普惠高质量发展。

      听见70%学生的渴望,作业帮集体发言功能再升级

      据了解,集体发言功能是作业帮直播课产品“小组直播间”中诸多AI互动功能之一。

      2020年1月,为了给学员更好的课堂体验,作业帮率先在“直播大班课”中上线“小组直播间”功能。此外,为使直播课堂进一步向“即时交流”的线下课迈进,作业帮基于自身技术能力,增加了丰富多样的高频互动场景和AI互动功能,集体发言功能便是其中之一。

      集体发言一期上线时,学员之间不能互相听到,主讲老师也听不到学员的发言,学员的发言仅仅会转化为文字并生成一个“统计表”在后台展示出来供主讲老师查看。

      2020年暑期,作业帮小学产品组进行了一次用户调研,近万名作业帮的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和学员参与其中。在此问卷调研中,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直播课程的互动感,70%的小学生表示希望在集体发言时听到“同学”的声音。

      小学产品组立即将这一需求反馈给技术人员,集体发言AI功能升级项目随之启动,经过技术团队不断攻坚克难,今年1月,“小组直播间”内的6名组员终于成功听到“同学”的声音。重视用户需求,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正是这样精益求精做产品的态度,让作业帮收获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孩子

      事实上,集体发言的升级只是作业帮直播课产品中AI技术创新应用的冰山一角。在小组直播间中,语音弹幕、手势识别、专注力监测等功能,已为学生搭建起一个丰富的场景化课堂模型,即时交互感不断增强。

      对于在线教育行业而言,与日激增的用户群对其提出了更高要求,技术和产品赋能下所提升的学习乐趣、效率和价值,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这一挑战,作业帮始终有十足的底气。经过几年快速发展,作业帮已经拥有多项尖端技术核心专利,通过VR、AR结合AI算法与技术,构建识别和优化内容模型,进一步提升小学生在线学习体验及学习积极性,为其定制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在线教育课程。

      不久前,CEO侯建彬也对公司发展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重投教育和科技,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扩充产品品类,加大新业务布局,为社会持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服务。”

      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仍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产品功能的不断优化,正为每一个孩子搭建起通往“平等享有教育资源”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