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科技人才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来源:搜狐 
  • 2021-04-30 11:39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云计算
  •   4月28日,优刻得UCloud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王达侃喜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殊荣。

      王达侃,2020年加入优刻得UCloud,担任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带领团队开发人工智能芯片测试验证平台、AI内容审核等。优刻得人工智能芯片测试验证平台可实现对国内外CPU、GPU、NPU、FPGA、ASIC等多种AI芯片的广泛兼容,重点支持以寒武纪、华为、燧原等国产AI芯片为代表的技术研发、商用测试和大规模部署应用,促进国产芯片的发展。

      AI内容审核解决方案,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精准识别图片、视频中的不合规内容,帮助客户在业务层面降低违规风险,减轻人工审核的投入成本。

      进入优刻得UCloud后,王达侃参与了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带领团队研发面向制造业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包括智慧工厂算力平台、用于工业检测计算机视觉算法,及智能制造的AI应用,提高创新中心的整体研发水平。

      在疫情爆发期间,王达侃组织团队快速反应,践行科技抗疫,推出人脸识别智能测温平板,该产品集成测温、消毒、人脸识别等功能,运用AI人脸识别无感测温、数据云端智能分析等技术,实现非接触、多目标、高精度规范防疫,适用于人流密集场所。已在苏州同里古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临港自贸区等公共场合使用。优刻得UCloud公司凭借该产品入选工信部颁布的“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

      在颁奖典礼现场,优刻得UCloud高级副总裁叶理灯,作为科技企业代表参与了“新青年、新时代、新转型”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他代表优刻得UCloud发出倡议,“用技术消除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他说,优刻得UCloud作为一家青年员工占比很高的年轻科技企业,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有义不容辞的推动责任。优刻得UCloud会通过技术创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帮助解决社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