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携手旅投公司推进青岛即墨数字化转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6-04 13:4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云计算
  •   近日,青岛即墨云计算中心启动暨“墨城云”品牌发布仪式,在即墨云计算中心园区内举办。UCloud优刻得与青岛市即墨区城市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旅投公司)共同成立的优刻得景融(青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UCloudJR),现已完成即墨云计算中心建设,后续将持续推进运营,并形成“墨城工业云”等一系列有本地特色的新型数字经济创新平台,为即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打造即墨城区“一朵云”

      奋进新时代,数字化成为时代课题和关键钥匙,转型质量决定着城市未来。近年来,即墨区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5G基站、云计算中心建设,积极实施智慧治理、智慧社区等领域探索行动,发起组建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融合共赢体”。即墨区数字化转型正在全面起势,云计算等高新科技企业的落地也让即墨的数字化道路更加广阔。

      即墨区副区长李黎在致辞中表示:“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同时是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此次与即墨合作运营即墨云计算中心和“墨城云”系列产品,根据不同行业、企业市场所需,提供专业、便捷、多元化的上云服务,必将为即墨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前进活力。”

      UCloud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表示:“我们将与即墨区精诚合作,持续推动即墨云计算中心及墨城云的市场化运营,以“品牌化、专业化、定制化”为运营理念,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助力即墨区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的落地,让即墨成为智慧青岛、数字山东发展进程中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规模做大、数据做多、应用做精、品牌做响

      在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而这也是UCloud优刻得与青岛、与即墨结缘的契机。2021年3月,UCloud优刻得已在青岛成立子公司优云智联,建设青岛“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而今,即墨云计算中心正式启动并发布“墨城云”品牌,将UCloud优刻得深厚的技术能力,与即墨本地的创新生态进行结合,深度对接行业应用场景,以UCloudStack、数据中台、安全屋等产品及资源为支撑,推动即墨区云体系建设,打造立足即墨本地的行业云应用,为即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在UCloudJR的支持下,现已完成多个即墨重点单位项目业务上云。后续,UCloud优刻得将持续以即墨云计算中心为技术底座,结合“3+3”(即3个支撑+3类服务)的配套服务软实力,通过“规模做大、数据做多、应用做精、品牌做响”四个手段,加快业务增量增速发展,将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打造成标准、专业、知名的“墨城云”,同步开展即墨智慧城市建设,为即墨数字新经济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