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川货出川十八载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6-27 16:01 收藏
  • 川货 出川 十八载
  •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助推四川脱贫地区产业发展,6月26日,“川货出川 促振兴”——川名堂18周年暨第二届“天府开物”四川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北京四川龙爪树宾馆举行。四川省政府驻京办领导、川名堂北京商业精英、川名堂会员伙伴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庆建党百年、共助川货出川、共商时代发展、共赏四川文化。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出席的领导还有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可、办事处党组成员、驻京机构党委书记李奥博、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定友。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 吴相洪

    吴相洪指出: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要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推进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四川省委省政府立足四川发展的根本,作出“川货出川”的战略部署,旨在借助政府的力量,结合四川企业的资源,系统化地助力四川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吴相洪谈到:省政府驻京办作为四川在北京的“窗口”和联系京川两地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政务服务、信访维稳、对外联络、信息收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劳务服务、下属企业监管等重要职能职责,这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积极主动地拓职能、树形象、聚合力、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了新的进步。伴随着四川驻京事业的蓬勃发展,承载着“推广川品牌,传递川文化”神圣使命的龙爪商贸公司应运而生。

    十八年来,龙爪商贸公司以“川名堂”为载体,遵循市场规律、深挖市场潜力,立足京城发展壮大、捷报频传,我们高兴地看到,“川名堂”不断朝着其企业愿景稳步前行,正在努力打造真正的“川货出川”大平台、大IP、大通道,正在努力成为一家消费者信任、合作伙伴尊重和员工向往的优质企业。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在致辞中给予川名堂高度的赞扬。他表示:舍得酒业秉承“与世界分享舍得文化”的企业使命,与川名堂的“四川味,香全球”品牌愿景殊途同归。我们愿与川名堂一起,强强联手,共同为“川货出川”、“川酒出川”贡献一份力量!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蒲吉洲

    川名堂创办18年以来,从川办龙爪树宾馆出发,向北京商业购物中心建立,连锁专卖店扩展至54家,累计销售川货13亿元,为国家创税4000万、年解决就业400人,发展会员客户65924名,在四川雅安重塑两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了大相藏茶、蒙典1456两大茶叶品牌。

    北京龙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川名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向生命中遇到的贵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盘点过去,贵人的帮助让川名堂从无到有,展望未来,高质量发展川名堂转型升级,我们将研发出更多的中华老字号、非遗产品,重新走向市场,在数字化时代,川名堂将打造一个共生、共享、共建的平台,相信在办事处党组的领导下,我们的企业愿景一定能实现!

    北京龙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川名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兵

    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北京民族大学影视学院院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少奇主席特型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郭连文也送上祝福,与嘉宾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百年。

    国家级非遗“沱牌曲酒”传统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龙远兵进行了舍得酒推介,龙爪天府传统精品川菜菜品传承人进行了川菜推介,两场推介充分展示了“四川造”的独特魅力,四川名片愈加靓丽。

    活动还通过茶艺表演、川剧变脸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四川旅游资源、四川民族文化、川菜文化、四川茶酒文化等内容。现场高潮迭起,安逸四川在首都北京充分展现它的独特魅力与四射活力。

    出席此次系列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监事长马超、北京城乡商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波、北京翠微集团超市连锁公司总经理郭惠民、北京超市发连锁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增庆、四川融信集团副董事长王庆喜、北京顺天府商业连锁公司总经理李源生、盒马超市华北区总经理李卫平、 朝成食品总经理冯朝宇。

    宝地迎贵客,欢聚成一家;母亲刚过百,女儿才十八;风物长眼望,初心砥砺行;好货出四川,京城遍地花。四川,承千年天府之文脉,受万里泯江之润泽。四川企业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川货出川高质量发展,四川味香全球,川货,正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