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与图灵量子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推进量子计算产业应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08 17:3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图灵量子
  •   7月7日, UCloud优刻得与国内首家光量子芯片及量子计算机公司图灵量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量子计算和量子云平台等前沿技术领域进行合作,推出适合行业特性的产品与服务。

      当下集成电路技术逐渐接近原子极限,量子计算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后摩尔时代的破局者。根据中国科学院实验测试表明,相比经典电子计算机,量子计算可以提供10到100倍的算力提升,突破目前日益复杂的金融模型计算、生物医药、材料设计等领域的算力瓶颈。

      图灵量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和超高速芯片加工能力和自主的流片技术,完成光芯片设计到封装测试的全链条开发。目前,已有大量量子算法内核在光量子计算芯片上得到了实现。

      未来,双方将在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是挖掘用户需求,将量子计算引入更多应用场景;二是共同推进量子云部署,搭建软件生态;三是基于现有的通用量子计算生态,开发硬件。

      图灵量子创始人金贤敏教授表示,随着量子计算技术和光量子集成能力的持续演进,混合光量子计算架构、光子计算、以及人工智能光子处理器将展现出巨大的能量,背后发展离不开稳定可靠的云计算底座的支持,此次与UCloud优刻得达成战略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加快推进量子计算产业在更多领域落地应用的进程。

      UCloud优刻得联席CTO王齐表示:UCloud优刻得始终坚持将最新的前沿技术引入云计算,通过云服务模式迅速释放技术红利。量子计算在特定应用场景拥有传统计算无法比拟的优势,产生颠覆性的效果,符合UCloud优刻得对云的理解与计算发展趋势的认知。图灵量子是行业领先的光量子计算机公司,UCloud优刻得期待与图灵量子这样拥有强大技术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携手探索量子计算与云计算技术的结合,推动“量子云”能在更多场景中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