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捷报!中科闻歌媒体视频分析AI技术获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WIN算法技术赛第一名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11 14:19 收藏
  • 中科闻歌 人工智能 算法技术
  •  

    2021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WIN盛典”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2021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网)

    7月10日, 2021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WIN盛典”论坛在上海举办,大会揭晓了2021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奖项。中科闻歌科研团队提供的“智能媒资解决方案”,凭借领先的跨模态认知计算技术和在媒体行业的深厚积累,从算法技术赛道2500余个参赛团队中突出重围,在“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赛道排名首位,荣获“2021 AIWIN算法技术赛”第一名。

    2021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算法技术赛颁奖仪式

    (图片来源:2021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网)

    历经数月群雄角逐,中科闻歌科研团队高质量完成“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赛题,各项指标性能在决赛中均排名第一,优势显著。团队基于领先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多模态技术,结合十余年媒体领域知识沉淀,以新闻视频为类型,通过AI算法,自动完成海量完整新闻节目的时序解构、语义标签添加及内容归类,切实解决新闻视频作为数字资产在分类、归档、检索等过程中管理成本过高的难题,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AIWIN“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赛题任务

    AIWIN “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赛题组得分排名

    目前,该获奖技术已成熟应用于中科闻歌智能数字化资产管理平台。平台可针对具有数字资产专业化管理需求的政府、媒体、高校和企业,提供个人/集体素材管理、历史资产检索使用、内部资源共享、编目成本控制等功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赋能多模态内容管理、云端协同办公、品牌资产管理、市场营销等实际业务场景,最大程度发挥数字资产价值。

    中科闻歌智能媒体管理平台

    平台亮点功能

    1、智能识别与标注

    支持对多媒体新闻素材实时智能识别、打标、审核,实现视频事件级拆条、片段级语义标签与分类,提高编目效率,节省编目成本。

    2、智能化在线编辑

    提供云非编、图片视频简编,转码等常用素材在线编辑工具集。

    3、跨模态素材检索

    支持关键词检索、以图搜图、以图搜视频、多条件组合检索、人像检索、语音识别等功能。

    4、智能化存储分发

    支持多格式文件批量上传、自动分类、转码下载;开放API体系,接口灵活,轻松互联。

    平台应用场景

    据悉,AIWIN是世界人工智能 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举办四届。 本届AIWIN以“AI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重点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算法需要,共设应用创新赛、算法技术赛两个赛道。 中科闻歌参与的“文化传媒数字资产的自动编目”,是算法技术赛的四大赛题之一,由上海SMG担任主考官,并基于传媒行业在经历数字化升级过程中实际痛点和需求点出题,吸引了包括腾讯云、极链科技、闪马智能等在内的超百家企业团队申请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