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全面开工建设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20 17:57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云基地
  •   随着首批来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硬件以及视觉渲染等领域的标杆客户陆续签约,继一期预售热卖后,UCloud优刻得察布云基地二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1626773264638.jpg

      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依照GB 50174-2017规定的A级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计划同时建设两栋数据中心大楼,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可容纳机柜数量超过5000R,设计功率4.4-8.8kW,可满足用户对机房模块布置、基础设施配置的深度定制。从机房咨询、规划、建设、交付、运维、运营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机房交付能力。在场景的定位上,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将继续紧贴国家“东数西算”策略,通过地理资源优势与UCloud优刻得软件定义云计算中心的技术融合,助力中大型企业在打造大型混合云架构中,实现降本增效。

      助力“东数西算” 深化场景打造大型混合云

      2021年5月,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国将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国家枢纽节点之间进一步打通网络传输通道,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东数西算”的核心要旨在于,推动贵州、内蒙古、甘肃等地建立数据中心集群,承接东部乃至全国范围内需后台加工、离线分析、存储备份等非实时算力需求,提供面向全国的非实时性算力保障。

      UCloud优刻得在构建自有云计算中心的部署上同样有着“前店后厂”的战略规划,可谓与“东数西算”的国家策略不谋而合。

      建设中的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定位于“前店”。如今算力场景日趋边缘化、近场景化,青浦云计算中心背靠长三角,将承载企业核心计算业务、高时效要求业务,为用户提供业务快速发展带来更高算力、更低延时的体验。

      一期将建成的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则定位于“后厂”。凭借地域优越,安全稳定、电价低廉、低温自然制冷,更适用于对位置、网络延迟要求不高,对成本控制较为敏感,对扩容需求、数据计算、数据存储高需求的用户。

      而针对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在数据存储与大数据计算的典型应用场景中,具有混合云规模化部署与一体化运营的优势,UCloud优刻得推出冷数据存储与大数据离线计算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可为企业节省IT成本近50%。

      未来,UCloud优刻得还将整合全球优质云计算节点资源,与自建的上海青浦与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相互贯通,形成全球一体化的云计算资源架构,将用户核心业务与非实时算力业务分离混合部署,帮助中大型企业构建起兼具性能与成本的混合IT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