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钟薛高:围绕“人、货、场”变革 满足新消费需求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8-23 09:34 收藏
  • 钟薛高 雪糕 新消费
  •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消费生态正在重塑。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形成国内消费为主、国际国内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消费新格局。在科技驱动下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商业模式的带动下,一种新消费格局逐步形成,并或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钟薛高快闪店

      人、货、场作为消费市场的的三大基本要素,随着时代和环境的变化,人、货、场本身的也在不断的变革。新消费时代,只有把握人、货、场的变化趋势以及围绕新消费下人货场的特点,才可以满足新一代消费市场的需求。

      对新消费品牌而言,如何围绕“人货场”变化,重构全新的“人货场”思维,来快速适应这个变幻莫测的新市场,是一个值得深刻思考的话题。

      为顺应新消费的变化,新国货品牌钟薛高也围绕“人货场”展开了一系列战术和策略的调整。

      从人的层面来说,主要有三点变化:

      一是如今市场Z世代当道,这些年轻的95后、00后的年轻群体消费观念与以往的消费者大不相同,他们崇尚个性、追求品质、又偏偏对国潮国货情有独钟,他们喜欢上网、爱刷短视频看直播,也在线上社交。他们成为现代消费市场的真正的后浪力量。

      钟薛高在产品造型上采用拥有中国外观设计专利的瓦片形,富含中国元素和韵味;在产品口味方面钟薛高与五芳斋、娃哈哈、泸州老窖等多个国货品牌联名,打造多种口味的联名款;在营销上也在短视频平台、李佳琪等直播间频频出现,吸引到年轻一代的目光,获得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钟薛高的糕

      二是消费从个人转向家庭为单位,按照年龄来算,85后、90后都已成家,这些以前消费的主力军已经把战场转向了家庭,除了为自己消费,他们还需要照顾老人、孩子甚至是伴侣的消费。

      钟薛高在今年特别推出新品类钟薛高的“糕”,层次丰富,用料足,280g大分量,满足家庭分享及移动聚会需求。

      三是下沉市场蕴含商机,这类人群也非常重要,不容忽视,那就是农村人口、城市蓝领。他们虽然收入并不高,但是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并不低,并且压力小,在市场行情较为乐观的情况下,他们愿意为很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买单,来享受生活。

      钟薛高将产品铺设到三四线城市的超市、小卖店,目前在全国200多个城市都可以看到钟薛高的身影,未来钟薛高还将继续开拓市场,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吃到高品质的中国雪糕。

      在货的方面,新消费时代下,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从将就可以用到讲究有品质,从产品的本身到产品功能转变。消费者愈发重视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体验。

      钟薛高在成立之初,就严把品控,作为想要做中国人自己的雪糕的新国货品牌。钟薛高有自己专业的研发团队,从取材、研发、生产、运输等一系列流程都严格把关。从全国各地选取优质有特色的食材,组建高素质的产品研发团队,再到聘请专业厂长和产品组常驻工厂监工,到最后采用专业冷链运输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钟薛高始终把品质放在首位,哪怕牺牲掉部分的利润。因为钟薛高认为高品质是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基础。

      钟薛高雪糕

      在人和货的变化下,场也一定会发生变化。对于钟薛高而言,线上是他们的特长。但是新消费时代,仅仅依靠线上是不够的,在新消费形态下,必定是多渠道多元化,线上线下融合,化被动为主动,吸引消费者到线下的门店进行品牌的亲密接触和产品的真实体验。

      钟薛高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场景,积极开拓线下市场,目前在成都、杭州、上海、深圳等地设立钟薛高旗舰店,消费者可以到店品尝,还能在线下门店享受诚挚服务、礼品兑换、更多优惠活动等。

      钟薛高认为,无论物货场如何变化,新消费品牌一定是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大环境的整体趋势来及时合理的调整自己的策略,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瞬息万变的消费市场保持“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