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上海发布经济数字化转型重点专项 UCloud优刻得踩准赛道 迎来发展新机遇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8-24 09:5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云计算
  •   上海城市12项经济数字化转型重点专项公布,其中“数字新基建专项行动”提出围绕“连接、计算、融合” 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底座,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供高速泛在、智能融合的承载基础。作为在国内科创板第一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股票代码688158)始终坚持通过中立、安全、自创的云计算技术生态,服务国内政企、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等行业数字化。随着上海经济数字化转型重点专项推出,UCloud优刻得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1年8月,正值科创板两周年之际,UCloud优刻得首批入选“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成为50家硬科技属性的优质标的之一,背后凸显国家对国内科创力量的重视。

      今年上半年, 上海城市定制沪惠保,是上海科技惠民的一大举措,通过技术创新,让参保人几分钟完成投保,如今已完成700万人的投保。高效运营背后是UCloud 优刻得的数据沙箱技术作为数字底座,确保了“沪惠保”在稳定环境下与上海医保局数据对接,并合规、安全地调用相关数据,成为公共数据赋能民生的典型样本。

      与上海杨浦区一网统管的合作中,UCloud优刻得集合智能大数据平台USDP、人工智能平台UAI及统一分布式存储平台UCloudStor,打造“视频图片结构化设备建设解决方案”,在安全、合规的场景下,帮助杨浦区实现每年约20亿条视频图片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分析,支持城市区域治理升级。

      今年上半年,UCloud 优刻得成功中标2021中央集采虚拟化及虚拟化管理软件项目,成为央企数字化背后重要的第三方技术力量。

      根据《2021信创产业发展报告》,发展信创产业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安全,以及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优钛私有云是UCloud优刻得自研的私有云平台,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源代码溯源评估,自主率达到96%。UCloud优刻得将九年来经过大规模客户验证的公有云核心技术,平滑迁移到私有云,提供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容器、安全等核心服务,具备统一管理、资源调度、运营运维等一整套云管理能力;并推出与公有云同构、融合“本地数据管理+高效计算资源+海量应用任选”的混合云模式。

      优钛私有云信创版以“一云多芯,自主安全”为基准,构建政企客户数字化业务底座, 已完成包含鲲鹏、飞腾、海光、兆芯等国产芯片,银河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金蝶、东方通等中间件,达梦、人大金仓等数据库在内的信创企业生态全面兼容。

      2021上半年,UCloud优刻得推出新一代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金翼专区(UXZONE),金翼专区支持与用户自建IDC、第三方公有云之间的内网百G互联、T级别网络转发,为政企用户打造多云异构一体化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针对行业普遍面临的多云管理问题,UCloud优刻得发布了多云管理平台UCMP,制定统一的资源数据模型,并结合自研的资源管理系统、裸机管理系统及监控告警系统,组成从云下到云上,从运营到服务的全链路多云管理体系。

      针对大数据应用场景,2021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发布了一站式智能大数据平台USDP。USDP支持HDFS、Kudu、ES全生态,助力企业提升大数据开发、运维效率,快速构建大数据业务的分析处理能力;USDP与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一起,形成大数据开放、分析及应用的全面数字管理能力,在隐私数据计算、数据安全流通、激活数据要素方面,发挥更大价值。

      UCloud优刻得在国内科创板上市以来,持续保持大规模研发投入,目前为止,发明各项技术专利超110余个,不断推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升级,切实服务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等政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步发展成为不可或缺的数字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