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CEO蒯佳祺:京东到家巩固超市O2O龙头地位,海博系统上线门店超4300家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08 15:05 收藏
  • 达达集团 京东到家 O2O
  • 9月8日,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达达集团二季度营收为15亿元人民币,将对比期间落地配业务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口径后,同比增长81%,超出指引上限。旗下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81%至9亿元人民币。得益于活跃消费者数量和客单价的增加,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年总交易额(GMV)实现同比77%增长。

    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与大型商超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超市O2O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平台已合作连锁商超百强中的80家,其中前10强已合作9家。通过提供流量、会员运营、履约配送、技术等的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赋能实体零售实现降本增效以及销售业绩提升。

    基于开放、中立、灵活、持续迭代的特性,达达的全渠道中台SaaS——海博系统,持续受到零售商欢迎。截至8月底,达达海博系统上线门店数超4300家,包含超过40家百强商超的数千家门店。二季度,针对商家提高O2O营销效率的诉求,海博系统新上线促销智能定价模块,替换人工调价,帮助商家精准调价,提升商家O2O业务利润率。

    此外,针对商超复杂的拣货场景,达达集团本季度正式推出拣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达达优拣,帮助商家应对人员短缺、降低拣货成本、实现拣货流程数字化。目前,达达优拣已经落地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超市、7Fresh等商家门店。第二季度,达达优拣服务的门店数、拣货单量以及为拣货员带来的收入均实现了环比约60%的增长。沃尔玛88购物节期间,应用了达达优拣的沃尔玛门店单均拣货时长仅为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