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蒯佳祺:第二季度总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1%推动无人配送常态化应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08 17:47 收藏
  • 达达集团 蒯佳祺 总营收
  • 9月8日,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达达集团二季度营收为15亿元人民币,将对比期间落地配业务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口径后,同比增长81%,超出指引上限。旗下达达快送平台第二季度营收为6亿元人民币,将落地配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的同口径增速为81%。

    当天上午,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在电话会上指出,达达快送为连锁品牌商家提供的即时配业务收入在第二季度加速增长,同比增速超过140%。其中,本季度服务超市连锁商家的即时配收入同比增长超过70%。平台与正大集团达成合作,全面承接旗下大型超市卜蜂莲花、社区型生活超市正大优鲜两个品牌的全渠道即时配送业务。同时,达达快送与餐饮商家的合作规模的不断扩大,二季度餐饮连锁商家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200%。此外,达达快送面向中小商户提供的即时配业务保持稳定且快速增长的态势。第二季度,完单的中小商户数量同比超翻倍。

    此外,达达集团不断布局前沿科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7月,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正式发布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对无人车公司开放,目前已接入京东物流,服务山姆会员商店、七鲜和永辉超市。作为无人配送生态的搭建者,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为接入的合作伙伴提供大量即时配送订单及运营工具,推动无人配送实现常态化应用。

    蒯佳祺同时表示,在即时消费已成为消费新常态的背景下,无人配送服务对于运营效率和购物体验的提升都意义重大。从短期看,无人配送在恶劣天气和订单高峰时在人工运力基础上提供运力补充;长期来看,基于规模化应用,无人配送将提供有望大幅降低配送成本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