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受邀加入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 用科技赋能金融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10 12:5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9月9日,UCloud优刻得受邀加入厦门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为联盟首批科技企业代表。

    【9.9 通稿】UCloud优刻得受邀加入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 用科技赋能金融84.png

      厦门市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厦门国际银行等联合发起,境内外银行同业机构(含港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知名院校、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设立,为中小商业银行打造信息、资源、知识、智慧、科技共享的全面合作平台,为提升中小商业银行管理效能、核心竞争力服务。

      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将集聚金融科技创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挖掘产业链数据资源,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培育金融科技底层技术创新成果,加快金融与科技场景融合,推动金融科技跨境融合应用,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根据计划,联盟将定期发布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评价白皮书。

      作为国内首家科创板上市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服务金融行业。在保险领域,UCloud优刻得服务了上海市普惠保险“沪惠保”,通过应用隐私计算的安全屋大数据流通平台为沪惠保接入上海医保数据,并确保数据在安全可控条件下开放。截止6月30日,参保人数已达718.13万。在普惠金融领域,UCloud优刻得参与上海市普惠金融项目,通过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大数据流通平台,服务30多家银行接入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通过多维度大数据提高风险预警能力,至今成功发放普惠金融贷款超过700亿元。

      UCloud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业务覆盖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零售、金融、互联网等诸多行业。凭借中立、安全、内资的优势,迄今已服务全球3万多家企业用户和中国370多家上市公司。2020年1月,UCloud优刻得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云计算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