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理象国为中国速冻食品注入高品质基因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15 14:47 收藏
  • 理象国 速冻食品 高品质
  • 近几年,速冻食品赛道又开始逐渐热闹起来,行业创新与变革涌现,理象国等新锐品牌出现,正在为速冻食品行业注入高品质基因。

    事实上在国内,速冻食品尚未成为大众日常饮食的习惯,但是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了。速冻食品质量总是高于缓冻食品,速冻可以很好地避免了冻藏过程中因冰晶体成长给冻结食品带来的不良影响,留住食品的口感及营养,另外速冻食品的操作相对方便,更加满足现代人的饮食需求。

    伴随着国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对速冻食品的正确认识,人们逐渐开始接受速冻食品。所以,理象国认为未来在国内速冻食品市场大有可为,国产品牌也应多多向国外取经,借鉴国外成熟的速冻技术和品牌经验,来提升国内速冻食品行业的整体水平。

    拓宽品类 丰富口味 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国外速冻食品品类多元化,主要体现在速冻材料比较多元,流行着“万物皆可冻”的说法,不仅是常见的面点、菜品可以速冻,蔬菜和甜点甚至水果也可以速冻。

    而在国内市场目前速冻食品的品类并不多,或者说目前还没有一个品牌有能力和实力向多品类或全品类发展。这是由于我国速冻行业起步晚,速冻技术还未完全成熟所导致的,但是这并不影响国产品牌后来居上。中国地大物博,南北美食种类品种繁多,各地佳肴美味应有尽有,国外的饮食结构就相对单一。理象国在推出了水饺和馄饨后,最近又新推出了新品类抄手,有红油和老麻两款,深受川渝口味爱好者的欢迎。

    理象国在产品的品类和口味上增加更多的尝试,让国产速冻食品有更多的选择,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注重品质 不过度调味 简餐也要健康升级

    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速冻食品的品质要求也更高了。选择优质的食材是保证速冻食品品质的关键。其次荤素搭配,营养到位,也是消费者对饮食健康的更高追求。此外,过度调味是速冻食品需要打破的健康“痛点”之一,为保证口感鲜美,在速冻食品加工中添加过多的盐、味精或额外的调味品等,会使食物的健康减分。

    新速冻品牌理象国坚持品质以“用料优鲜、严格控盐和其他添加、口感如手工包制“等优势迅速打入高品质速冻食品品质赛道,也在线上平台上收获了近50万的粉丝。

    在理象国的品牌理念里,简餐可以操作方便,但绝不能在品质和健康上马虎,速冻食品品质化、健康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的必经之路。

    与年轻人为伍 为速冻食品行业注入新活力

    目前国内速冻食品的主要目标受众群是工作忙没有时间做饭或是不擅长烹饪的年轻群体或家庭。抓住年轻群体的消费趋势和消费需求,是速冻食品品牌的一个突破口。颜值、有趣、便利等都是品牌打造差异化的利器。

    理象国在外包装上巧妙构思,在产品细节上处处用心,抓住年轻人追求个性、爱分享的心理,将一顿简餐赋予了浓浓的仪式感,受到了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在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开。在年轻人聚集的音乐节活动中,也浮现了理象国的身影,深入到年轻人的世界,贴近他们的生活,更能开发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我们惊喜的发现,不光是理象国这样的新品牌,很多速冻食品行业的传统企业也开始根据年轻人的喜好去做出改变。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在理象国等新品牌的推动下,产品的高品质化、年轻化为速冻食品行业带来了不断的新惊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