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钟薛高:新中式雪糕不仅口味创新 更要在功能和场景上迭代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22 13:57 收藏
  • 钟薛高 新中式 雪糕
  • 小时候记忆里的雪糕,好像就是甜甜的糖水做的,除了甜味,就是丝丝凉意,可以陪伴我们开心度过整个夏天.。到后来出了奶油口味的“小布丁”、奶油巧克力双拼的“雪人”、水果口味的“碎碎冰”、以及奶油、巧克力、草莓味的三色冰激凌。

    近年来,随着消费日益升级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各个雪糕品牌也推出了不同口味的雪糕,有淡雅清新的花香雪糕、有各类夹心的酱心雪糕、有加入新鲜果肉的果味雪糕,有前两年流行的椰子灰、双蛋黄味的雪糕、还有榴莲味,甚至是“重口味”的火锅底料味的雪糕。

    钟薛高雪糕

    作为新中式雪糕的代表,钟薛高成立以来也陆续推出过各式各样口味的雪糕,从大众化的牛奶味、巧克力味:如轻牛乳、丝绒可可、特牛乳、加纳黑金、半巧主义,到较为小众口味:如老树北抹茶、爱尔兰陈年干酪、手煮茉莉等。

    同时,钟薛高与不同品牌跨界联名合作,以丰富的产品类型广泛触及消费者:2019年与三只松鼠合作推出“上上鲜”系列咸味雪糕、今年与五芳斋一起推出“棕雪糕”,携手泸州老窖推出断片雪糕,联手马爹利合作度数雪糕,与AD钙奶推出“未成年雪糕”。

    为满足更多消费需求。钟薛高还在今年推出“钟薛高的糕”、“夏季限定冰”等新系列。

    众多的口味和丰富的产品线,让钟薛高在新一代消费群体为主导的雪糕市场上,广受欢迎。它满足了Z世代易变、挑剔的消费需求,同时也满足了他们或怀旧、或崇尚个性追求新奇的消费心理。

    但这些在钟薛高看来,作为一款地地道道的新中式雪糕,它能做的还不仅仅如此。钟薛高不仅要在口味上创新,更要在功能和场景上迭代。

    小小的雪糕 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消费市场的品质提升,是产品和服务要进一步解决市场的痛点,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和产品功能的细分,更加注重和优化消费场景。

    钟薛高负责人表示:每一代新消费人群的崛起,都面临着新消费习惯、新消费理念、新商业模式的再造,伴随着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大趋势,需要品牌方优化产品品质,与消费者加强交流互动。

    钟薛高雪糕

    “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仅是雪糕口味口感上的需求,可以是更多层面的需求满足。”钟薛高的产品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也还在这条路上摸索:例如我们是否可以把联名合作做成一个系列,这一系列主要是一些经典的记忆、童年的回忆等等,我们可以把这些口味和记忆传承下去;或者我们是否可以尽量减少添加,研制出更适合孩子吃的雪糕;又或者是我们可以在雪糕中增加蛋白质的含量,尽可能降低脂肪含量,让雪糕成为营养又健康的美食,吃了不用担心会发胖......当然这些有的还只是我们的一些设想,希望今后能进一步的实现,我们深知这条路还很长,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让雪糕融入生活成为一种新时尚

    雪糕以前只是作为夏季消暑的在街边随机购买的商品,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暖气、地暖等普及,雪糕已经跟奶茶、咖啡饮品等一样成为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和享用的休闲食品。

    钟薛高线上组合销售,全冷链配送到家,改变吃雪糕的传统固化场景,从季节性的产品转为日常的休闲产品,从随机性一次性的消费变成计划仓储性消费。雪糕成为宅家追剧时的零食,成为款待好友的下午茶,成为一家老小吃完饭坐下来闲聊分享的美食。

    钟薛高雪糕

    今年新推出的“钟薛高的糕”,一盒有280g,主打家庭、办公室或户外分享场景。在野餐露营成为新时髦之后,“钟薛高的糕”也将成为神器,让移动聚会也能有高品质甜品。

    线下钟薛高推出了快闪店和旗舰店等,消费者可以走进店中,体验更加优质的服务,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也可以让店内的服务员为你推荐品尝,享受更多的线下礼品换购和优惠活动。未来,钟薛高还想把雪糕店建成与咖啡店一样的模式,可以点单,然后店里坐下来享用,享受美好的休闲时光 。

    “作为新中式雪糕的代表,未来钟薛高还有无限的可能和惊喜带给大家,我们希望雪糕消费能融入生活,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一提到雪糕就想到钟薛高,这个中国人自己的雪糕品牌,我们将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图片由品牌方提供全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