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与华中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应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24 10:5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工业互联网
  • 近日,UCloud优刻得与华中科技大学下属华工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领域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应用。通过此次合作,UCloud优刻得将推动HPC高性能计算在高校科研项目中的落地转换;推动产、学、研在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网络安全、智能制造领域的融合发展。

    UCloud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业务覆盖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零售、互联网等诸多行业。凭借中立、安全、内资的优势,迄今已服务全球3万多家企业用户和中国370多家上市公司。2020年1月,UCloud优刻得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云计算上市公司。

    优云智联是UCloud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作为UCloud优刻得在青岛成立的全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总部基地,优云智联面向全国工业重镇与制造企业,提供规划诊断、仿真分析、系统建设、标准制定的全套工业软件云化服务以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作为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科大建设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拥有1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一批省部级研究基地。

    此次UCloud优刻得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将围绕智能制造、网络安全、HPC高性能计算,联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同促进相关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