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启信宝品牌升级 推动实体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12 17:07 收藏
  • 启信宝 实体产业 数字化
  • 好的供应商可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赋能业务。许多企业每年内部采购体量相当庞大,而面对这种复杂的采购业务和庞大的支出,企业在采购与供应商管理体系建设上需要“化多为少,化粗为精”的精细化管理方式。

    合合信息旗下产品启信宝的企业端品牌全面升级,定位成数字客商SaaS云平台,可为企业客户实现商业调查、风控管理、营销拓客等多场景数字化管理,一站式地帮助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地发展业务,管控风险。

    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客群痛点以及业务场景,打造标准化SaaS云平台,目前,该平台包含三大产品矩阵,即企信金盾、企信慧眼、企信青鸟。其中,企业慧眼是数字客商SaaS云平台最原始的一款产品,企信金盾、企信青鸟为本次新拓产品。

    企信慧眼主要针对生产制造、贸易经销、建筑工程、房地产等行业,提供 “信用评估、准入审查、监控预警、客商管理”等服务。目前,多数企业都面临着供应商、客户、经销商开发难,资质评估不完整,上下游风险信息和突发负面感知度低、信息捕捉慢等问题,进而造成企业风险事件频发,管理成本也居高不下。

    如果每次采购都需要企业在庞大的供应商库中人工选择符合标准的合作伙伴 ,不仅耗时耗力 ,还可能产生信息遗漏、关联交易和空壳公司的经营风险。不利于企业的供应商管理和成本管控。

    企信慧眼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将客商的评估逻辑切分为一个旅程化的管理,从采购寻源、客商初筛、招标审查到意向合作、正式合作再到客商评级和淘汰,这个旅程中每一个链条对最终决策和收益都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跳脱购买系统的传统方式,用户只需要购买账号即可后台使用,使用上更为便捷,同时兼容全移动工作平台,适合操作人员在各个工作场景下使用。

    启信宝的此次升级顺应了“十四五”战略规划,也为企业实现全周期风险自主可控 ,帮助企业快速搭建完整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客商一体化全周期数字管理系统 ,助力实体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不少企业在使用启信宝的产品后均表示,可以批量筛查供应商资质,快速筛查围标串标,初筛效率大为提高。启信宝数字客商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将被广泛应用于贸易、医疗器械、房地产、汽车、能源化工、生产制造、供应链物流等诸多领域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