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首个“国家级”直播试点单位花落美ONE,李佳琦继续领跑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18 17:03 收藏
  • 李佳琦 领跑 试点
  •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兴的行业逐渐攻占商业地盘,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但真正的强大需要得到国家的认可,成为大众心目当中的信得过渠道。

    近日,商务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评审结果》(以下简称《国家级服务业试点》),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ONE”)成为唯一入选的直播机构。这不仅仅是“美ONE”的荣誉,更是这一新生行业得到大众认可的开端。

    图片3.png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先进测量工程中心主任武彤分析,这是国家首次将直播电商纳入《国家级服务业试点》,这既是对美ONE标准化工作先进性和规范性的肯定,也代表着监管机构对于直播电商标准化和规范化工作的重视,寄望行业头部企业以身作则,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直播电商飞速发展。阿里巴巴研究院《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报告预测,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行业需求井喷的同时,选品混乱、数据造假、虚假宣传、消费者投诉维权难等问题层出不穷,直播电商亟待一场供给侧改革。

    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的试点单位,非常不容易。通常需要经过三轮的严格筛选:省内筛选推荐、行业专家答辩评估、国家终选评审。通常入围者为成熟的行业头部企业。对于直播电商这一新兴领域,美ONE能够作为代表入选,充分证明了其实力。

    事实上,这并不是美ONE对直播电商标准化、规范化的首次探索。美ONE作为行业头部机构,入选《国家级服务业试点》,可以促进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带来社会效益。基于美ONE的探索成果,这些经验可以沉淀、推向全国,帮助整个行业朝合规、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按照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要求,美ONE已完成了公司标准化体系的搭建,并将进一步立项制定更多的支撑标准化体系的企业标准,与行业分享这些企业标准化成果,助力直播电商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芳满园。期待基于美ONE沉淀的经验和思考,可以让行业出现更多注重合规、有担当的“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