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露营美食新宠:理象国重构市场格局 打造Z世代的简餐新体验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26 09:40 收藏
  • 露营 美食 理象国
  • 野餐也能带上饺子?没错,理象国通过产品创新,通过好原料、亲近年轻人的品牌理念,而大受欢迎,对于很多Z世代,在家门口来次露营野餐已经成为一种新的休闲方式,理象国的饺子正在成为Z世代露营野餐的新宠。

    不过,这一趋势的变化并非一蹴而就,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Z世代成为市场消费的中坚,加速了整个社会消费观念、品味、需求的升级,加上理象国等新锐品牌的诞生,整个市场消费格局正在迎来新一轮的重构。

    来源:CBNdata2020 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

    根据CBNData《2020 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1上半年,中国Z世代人群约占2.6亿人,撑起了4万亿的消费市场,开销占全国家庭总开支的13%,消费增速远超其他年龄层。无论是消费观念还是购买能力,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才是未来的主力军。

    在此大背景下,无论是老牌的巨头还是新兴企业,共同的时代大考是——如何以用户为中心,懂得Z世代、理解Z世代进而俘获Z世代的心?

    一些新消费品牌对此进行了尝试:比如新锐简餐食品品牌理象国,及时准确的感知到Z时代消费者对速冻食品的需求的变化,从品控与研发着手,力求为年轻人打造一顿理想的简餐;加上独特的产品、精美的包装,采用线上发售,冷链物流直接配送,立即俘获了消费者的芳心,截止2021年4月底,理象国销售额已破千万。

    新消费品牌重构市场格局

    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2020年中国46.8%消费者每月购买速冻食品1-2次,还有36.45%消费者每月购买3-4次速冻食品。长期以来,速冻三大品类,饺子、汤圆、馄饨,构成了速冻食品基本格局,这三样也是传统饮食品类,具有很强的归属感。

    在10月举行的2021第24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上,理象国作为行业新锐以“黑马”身份亮相,受到了业界巨大的关注,现场洽谈热烈,品尝试吃活动非常热烈。

    第24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现场洽谈

    中冰展现场试吃

    不过从行业发展来说,新消费品牌切入简餐食品的并不多,原因在于品类上无法做到创新与突破,产品上局限于传统无法过多的再造空间。理象国的出现,改变了这个行业的玩法,理象国通过紧抓速冻食品“老三样”构建与Z时代消费者情感联系,通过精美的包装、高品质的产品,为年轻人提供理想简餐的理念,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通过露营野餐场景,构建与Z世代的互动平台。

    理象国煎饺系列露营野餐图

    同时,饺子、汤圆、馄饨等作为传统食品,与中华文化紧密相连,立冬吃饺子、元宵吃汤圆,是埋在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最深刻的记忆,理象国通过多维度与消费的互动,传递产品的情感表达,品尝理象国的饺子、汤圆 、馄饨,犹如现包的让人想起儿时的味道。

    近日,在“谷维多稻田音乐会”上,理象国也和消费者一起回归自然,带着饺子去露营。

    虽然长久以来,速食简餐被视作一种“凑合”和“将就”。“随便下点儿速冻饺子吧”“速冻的和现包的味道还是差得远了”几乎是大家想起速冻饺子等速冻米面食品非常熟悉的话,但理象国希望能够打破这样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说,理象国希望重新定义速冻米面产品,用高品质的产品让理象国成为“一顿理想的简餐”的代名词,最大化地满足Z时代消费者便捷和追求品质这两方面需求,重构速冻食品行业格局。

    带上饺子一起去野

    据悉,“双十一”期间,理象国已推出新品小酥肉,和已有的黑猪肉精选水饺系列、家常甄选水饺一大大盒系列、小馄饨系列、抄手系列等多款产品共同打造一顿丰富的简餐阵容。精致包装、冷链配送,让食品口感犹如现包,新鲜美味是理象国希望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消费者可以带着饺子一起去野。

    *图片全部版权归属理象国,本内容由理象国提供全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