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双十一”90后、00后囤货理象国:宅家也要好好吃饭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26 11:05 收藏
  • 理象国 Z世代 囤货
  • 当下,“宅”已成为很多90后、00后年轻人的常态,在家追追剧,打打游戏,逛逛网店……生活简直不能再惬意了。但是宅在家里吃什么成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随着“宅经济”需求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新消费食品品牌如理象国、螺霸王、开小灶等将目光瞄准千亿级的新中式点心赛道。

    据悉,今年“双十一”,以理象国为例,除了推出速冻水饺、馄饨、包子、抄手以外,还推出新品小酥肉,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天猫预售即跻身该品类TOP2的成绩。那么是什么吸引90后、00后热衷囤货速冻产品?

    图方便,为啥不直接点外卖?

    在某写字楼上班的王女士告诉笔者,她和老公两个人今年刚新婚搬到新家两口子自己住。俩人都不太会做饭,也不能每次都去爸妈家蹭吃蹭喝。大晚上一起点外卖是常有的事,烤串、麻辣烫……结果天天顿顿外卖后,多油重口还容易发胖。但是不吃外卖吃什么?

    王女士说她最近迷上了理象国的速冻食品,有饺子、馄饨、云吞,所有汤料蘸料都是现成的,煮熟就好,不需要任何烹饪技术,还有多种不同的馅儿,好吃还便捷,满足了她这个吃货挑剔的口味。这个“双十一”,她已经囤了好多了,主要是品质不错,分分钟就能搞定一顿晚餐。

    方便的同时也有家乡的味道

    的确,方便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点。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下班晚,工作忙,到了周末也只想躺平,没有能力和精力来做一顿丰盛的大餐。但是对于辛苦上班一天的人来说,怎能没有美食来抚慰他们的胃呢……操作简单的方便食品解决了这些问题:理象国只要简单一煮、螺霸王一加热就能吃,成为了懒人们的福音,但这样简单的食物能好吃吗?

    从四川来上海工作的小美女田田告诉笔者,刚来上海的时候,饮食上很不习惯,因为这里的口味比较清淡,虽然也有川渝口味的饭馆,但经常在外面吃成本也比较高,自己做又太麻烦。

    最近在老乡的推荐下,田田买了理象国新出的川渝本味“老麻抄手”,试过之后就爱上了这个牌子,因为像极了妈妈做的味道。

    而新推出的小酥肉系列,作为川渝两地被人熟知的传统美食,不仅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火锅、宅家、聚会等场景,同时也拓宽了理象国的产品线丰富度。当消费者的对小酥肉的认知还在去去火锅店吃时,理象国已悄然走进90后、00后的厨房。

    理象国的产品负责人告诉笔者,消费者在选购地方口味的食物时,最在意的是地道,出门在外的人都牵挂着家乡和亲人,一份地道的当地美食,可以让消费者与家乡重逢。理象国川渝抄手选取了“红油”和“老麻”这两大代表性极强的配料,让四川人觉得巴适,让全国其他省份的人,不到四川也能吃到地道的川渝美食。在味道方面,理象国的每一款产品可谓是做足了功课,用足心思。

    既要吃饱也要吃好 这代年轻人宅家也会好好吃饭

    出门在外,或许只有你的父母亲人才最关心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幸运的是,这一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已经转变,既要吃饱也要吃好,还要健康。这也让很多高品质的新消费品牌得以迅速出圈。

    虽然多以米面类产品为主,但各个品牌在选材、配料和制作上也要保证产品的品质上乘。让消费者能吃得既健康又美味。理象国的部分产品馅料选用干贝、黑猪肉等优质食材,打造有别于市面上现有的速冻水饺,为消费者带来一顿“犹如现包,不像速冻”的理想简餐。

    据悉,在10月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方便食品展上,理象国凭借虾仁韭菜三鲜水饺、香菇海米小馄饨、速食豆花粉三款新品获业内专家好评,成为2021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产品。

    在社交种草平台上也出现了理象国产品的开箱体验、产品测评分享等,大象造型的保温箱,蒜醋、糖蒜、油泼辣子三款蘸料、筷子、冰箱贴周边,处处展现品牌的贴心小心思,也受到了宅男宅女的喜爱。

    试想宅在家里,花上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做出一份香喷喷热腾腾的,口味地道,食材健康,减少不必要添加的美味饺子,配有三种不同风味的蘸料,这届年轻人也太又口福了。

    近日,2021天猫新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期发布的29个趋势赛道中,“新中式速冻点心” 赛道赫然在列,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快节奏的生活的方式下,简餐或许会成为这一代人主流的用餐趋势。值得一提的是,理象国在该发布会上荣获了天猫新中式速冻点心最具热度品牌。

    未来,也将有更多的食品品牌为宅家的年轻人推出更多精品的简餐,让他们宅在家也能享受操作简单、口味地道、食材健康的美味。

    *图片全部版权归理象国所有,本内容获得理象国图片使用全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