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2021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增长四成,做深做实政企市场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03 10:31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财报
  • 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不断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前三季度,UCloud优刻得凭借中立、国产化,纯内资,在政企市场持续发力,营收同比增长四成;同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追求高质量的长期发展。

    全面进军政务云市场

    在北京,UCloud优刻得优钛私有云中标2021央采虚拟化及虚拟化管理软件供应商名录。央采作为中国政府采购领域级别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采购项目之一,是地方政府采购的风向标。UCloud优刻得优钛私有云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在国家信创政策的推动下,全国各地政府正在推进国产自主软硬件的应用和替代,国产化云平台成为“政务云”的最佳选择,也为坚持国产化的科技企业带来更大发展机会。

    在上海,UCloud优刻得中标上海市政务云第三方监管项目,协助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强化资产监管、流程管控、运营管理。UCloud优刻得提供云架构及需求变更管理、云服务规范性管理、政务云验收管理、上云单位需求受理评估、云平台安全管理评估等技术支持,推动上海市电子政务云整体服务质量提升。

    作为数字政府的底层设施,“政务云”的建设正从早期IaaS层云平台搭建,向数据互联互通、“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平台搭建发展。在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合作中,UCloud优刻得将自研的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应用于上海医保数据与上海惠民保险“沪惠保”的安全流通,扩大惠民力度与范围。

    在青岛, UCloud优刻得与青岛海信合作建设的青岛市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二期)在第三季度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通过UCloud优刻得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青岛市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一期)已开放数据目录1715项,开放数据总量1.34亿条,在金融、交通、生态、科技、教育等领域提供数据服务57项,推动更多城市公开数据智慧应用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