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推出高性价比、大容量“快杰内存型”云主机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05 10:37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英特尔
  •   近日,UCloud优刻得在快杰云主机产品架构的基础上,结合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PMem),推出了一款新型大容量内存型快杰云主机产品:快杰内存型。目前首发于华北(北京)可用区C。

      UCloud优刻得首款快杰内存型新品,在兼顾速度和容量的工作负载下,可大大加快批量数据处理的速度,更好的满足高性能、数据密集型计算的需求。特别适合用于缓存命中率高和内存带宽非敏感型场景,尤其在内存使用多于磁盘的KV数据库中,经过Redis压力测试,PMem的表现与DRAM基本一致

      下图为优刻得快杰O型和优刻得快杰内存型(CPU为IceLake 8358P)4C8G规格的虚机实例,分别用Redis自带的redis-benchmark工具做压测的测试数据。在其他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搭载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的快杰内存型与快杰O型性能几乎接近,随着连接数提升,在ping能力、读、写、自增和批量写几项的QPS表现基本一致。

      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PMem)的单根内存容量大的优势,相对于DRAM的单位容量价格更低。UCloud优刻得希望把释放出来的内存红利给到用户,快杰内存型的内存价格同比快杰其他系列的价格下降41%,虚机整体价格也有很明显的下降,特别在大内存需求应用场景中,相对于快杰O型其他产品具有一定价格优势。

      英特尔® 傲腾™ 持久内存 (PMem) 采用创新内存技术,弥补了DRAM和块设备之间的存储鸿沟。UCloud优刻得利用其高性价比的大容量内存的优势,打造的快杰内存型云主机,将为业务日益高速增长的企业,加速数字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