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滑雪季来临,请收好这份墨迹天气的滑雪小贴士!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09 17:19 收藏
  • 滑雪 墨迹天气 小贴士
  •   随着冬季的到来,北方的滑雪场相继营业,不少人都有北上滑雪的计划,享受冰雪世界。不过,由于天气寒冷,加上滑雪是一项相对有难度的户外运动,滑雪对于新手来说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如果想让滑雪之行更有备无患,不妨收好这份墨迹天气的滑雪小贴士吧!

      作为国内领先的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深挖气象数据,并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在提升预报准确度的同时不断深耕场景化,贴合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服务诉求,打造个性化的“天气+生活服务”。

    image.png

      同时,通过应用AI客观预报订正、基于图像的天气现象识别、花粉与过敏植物识别等先进技术,墨迹天气还推出了紫外线指数、穿衣指数、感冒指数、洗车指数等丰富的生活指数服务。其中,滑雪预报,就是墨迹天气基于用户出行滑雪的需求推出的个性化服务。

      用户只需打开墨迹天气客户端,在“生活服务”板块点击“滑雪预报”,即可根据地理位置浏览和查看附近以及各个旅行地的滑雪场,了解每个滑雪场的相关信息,并根据实况天气、风力、雪质等综合信息,获取每日滑雪指数趋势预报,以便提前做好日程规划。

      具体到滑雪时的注意事项,墨迹天气提醒,首先出发前应关注目的地的天气、交通等旅游信息,滑雪前仔细了解滑雪场所在地48小时内的天气情况以及滑雪场雪质,根据天气变化选择滑雪时间;同时,滑雪时安全装备应佩戴齐全,尤其是头盔护膝、护肘护臀等,备足御寒衣物防止冻伤。

    image.png

      在正式滑雪前,墨迹天气建议应充分热身,避免大幅度运动拉伤,同时系紧衣领、袖口,防止雪钻进衣服;滑雪时正确使用滑雪工具,滑雪板不宜太长,安装雪板之后需调整雪板和雪道的垂直度,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如此才更安全。

      此外,若想了解更全面的滑雪指南和贴士,用户可在墨迹天气客户端的会员首页订阅“滑雪预报”服务,订阅自己偏爱的雪场后,可及时获知天气情况、滑雪指数、雪质情况等详细信息,以便更好地规划行程,充分享受难得的滑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