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雪糕掀起“岭南热”,钟薛高金桂红小豆雪糕虽迟但到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10 11:35 收藏
  • 钟薛高 雪糕 岭南热
  • 12月8日,钟薛高秋冬新品品鉴会在羊城广州举办。品鉴会上,钟薛高的应季新品金桂红小豆雪糕以及适合冬季吃的钟薛高的糕--“和你酪酪”冰淇淋亮相此次秋冬品鉴会。

    受邀参加此次品鉴会的嘉宾对两款雪糕进行了品鉴。“和你酪酪”是“钟薛高的糕”众多口味中的其中一种。中式食盒的外观,作为钟薛高旗下的新物种,其浓郁独特的奶酪味赢得现场一片点赞。而金桂红小豆雪糕则作为季节限定款已经是第四年“露面”,尤其在今年,桂林临桂的桂花开得晚,这款雪糕的“迟到”让喜爱者望穿秋水,因此更是成了众人口中的绝对“宠儿”。

    在品鉴会现场,钟薛高也对这款经典产品的“姗姗来迟”做了足够诚意的解释。特别放置的金桂花香味的扩香石为现场带来淡淡迷人的幽香,同时雪糕中主要原料之一金桂花的原产地——广西桂林临桂当地的美景和质朴民众的照片也遍布会场,从各种角度诠释着这份金桂香气的“地道”。

    据悉,金桂花是金桂红小豆雪糕的核心原料。为了保证其风味纯正,临桂人民都会在秋后气温降低、金桂花盛开时才开始采摘。“趁时而作”的出产要求保证了金桂香气浓郁甘冽,但也同时使其受制于气温的变化,令金桂的采摘和雪糕的制作难以对应固定的时间。因此,这款广受认可的情怀之作在今年未能如期而至,而是比以往的年份都要来得“晚”一些。

    为了保证桂花的香气,应时应季成为必然,甚至产品的整个生产流程都在等。据了解,金桂花需要在清晨露水形成前便采摘,之后在15天内总计经过8道工序,最后一道手工挑选,如此繁复和精细的等待,换来的是大自然最纯正浓郁的金桂本味。完成采摘之后,各类原料第一时间从产地出发,踏上一片瓦片雪糕所必经的制作后最终面市。

    一款产品坚持四年,热度不仅未褪,更有弥新之势,在这个快速迭代的时代里不得不说是一种独特的存在。时下万物速朽,消费者对各类产品越来越挑剔的背后,本质上是对产品高品质的呼唤。而应运而生的钟薛高自创立以来便始终坚持产品“回归本味”,恰恰是满足了新一代消费群体日益严苛的需求。通过严选各地优质食材,大力投入创新研发,钟薛高旗下产品始终在不断更新,以一片初心不改的瓦片雪糕俘获了消费者的心。

    同时,口碑的坚挺也延续了钟薛高销量的持续走高。数据显示,在2021年“双十一”中,钟薛高再度蝉联全网冰品类目销量冠军,作为冰品,在秋冬季来临时仍然热度不减,大受欢迎。

    时下,各类食品是否足够新鲜和健康成为人们倍加关注的重点,但机会潮涌之间,市场也呈现出良莠不齐的状况。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下,“匠心”可谓值千金,如何慢下来,做一些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事成为挑战。钟薛高用时间和产品交朋友、用产品和消费者交朋友的做法,最终让金桂红小豆雪糕等产品成为集体的守候。国潮兴起,众多品质国货收获了广泛注目,类似钟薛高这样的“慢节奏”可以说是许多企业的缩影,也为更多企业提供了不一样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