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通过信通院“多方安全计算基础能力专项评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22 10:09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安全屋
  • 12月2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在北京召开。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安全多方计算产品通过信通院第五批可信隐私计算评测中“多方安全计算基础能力专项评测”,获得专业资质证书。

    1.jpg

    中国信通院可信隐私计算评测体系自2018年起构建,是目前国内隐私计算领域最早、最广受行业认可的评测体系,在业内具有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风向标的意义。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计算机学会的专家学者,对产品资料、测试报告进行审核,并进行质询答疑及集中评议 。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安全多方计算产品通过了包括:机器学习、联合统计、隐私集合求交、隐私信息检索、通用安全多方计算编译在内的评测项,并且在安全性、健壮性和稳定性方面都能严格满足评测要求。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数据安全流通技术研究的科技企业之一,UCloud优刻得从2016年开始研究可信数据沙箱技术,2017年正式推出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支持数据需求方、数据提供方、数据算法方在线完成数据申请、数据授权、数据分析、数据分析结果使用,确保数据可用不可得,可用不可见。

    2021年9月,UCloud优刻得升级了安全屋数据安全流通技术方案,推出“可信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三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匹配金融、政务、医疗等场景下数据安全流通需求,让用户在封闭、安全的计算环境中,实现更自由的建模分析,创造更高价值。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推出至今,已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青岛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中落地应用,是目前行业应用范围最广的一款数据安全流通解决方案。

    在UCloud优刻得安全屋的技术支持下,“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向银行开放了中小微企业的注册登记、社保缴纳、住房公积金、纳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发明专利、商标登记、房产抵押、行政处罚、司法诉讼等与普惠金融密切相关的近400项公共数据,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截至今年6月,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2.0升级后,依托安全屋服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交易所在内共33家机构;授权银行调用企业数据5.4万次,完成普惠金融贷款超过700亿元。

    上海城市定制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通过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打通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的医保数据接口,为739万人完成投保。安全屋提供的数据沙箱确保了公共大数据“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实现安全开放流通。目前,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上已有几十家委办局、1500多个数据接口通过安全屋开放公共数据流通,加速实现政务服务数字化。

    在UCloud优刻得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线的医联体智能数据管理平台中,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帮助医院在可信环境内分离数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让医疗大数据“不出院”即可实现汇集与分析,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今年11月,UCloud优刻得成功入选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政企携手深度参与,推动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价值释放。

    在大会主办的“可信隐私计算分论坛”上,UCloud优刻得研究院副院长李正民博士受邀进行了《安全屋护航数据价值 赋能数据安全开放流通》主题分享,如他所说,只有数据安全使用,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价值才能得到释放,而在数据安全流通领域,UCloud优刻得将继续演进技术和产品,为公共数据和社会数据按需、安全地开放创造更多应用场景,推动数字化转型,激发数字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