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AI黄金十年即将到来 优刻得将专注AI场景落地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05 10:50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AI
  • 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工智能(AI)领域独角兽企业商汤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 AI 公司。这对国内AI行业发展起到提振作用。

    作为一家涉足AI的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对自身在AI领域的发展,有不同于人工智能企业的定位。

    作为国内科创板首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2017年初,UCloud优刻得提出了“CBA”(Cloud、Bigdata、AI)三位一体战略,致力于提供AI底层技术服务。2021年,UCloud优刻得首次推出基于视频结构化AI能力+边缘计算组合的多款通用型AI软硬件新品,与政府、教育、交通、电力、能源、园区等丰富的应用场景结合,全面降低AI技术应用门槛。

    UCloud优刻得渠道管理部负责人康鑫近日接受钛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同于很多人工智能企业只注重研发高高在上的AI技术,UCloud优刻得更加注重AI在民生、教育、医疗等‘小场景’的落地,用AI服务用户生产和生活”。

    图片1.png

    在2021年上海市春季人才招聘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上,UCloud AI视觉识别技术+硬件协助主办方解决了现场高客流的流通难题。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几秒钟内一次完成测温、实名登记、人证核验,及健康码核查,解决了传统安检精准度低,速度慢的问题。在试点医院,UCloud优刻得的AI防疫解决方案,还可以实现刷脸预约、快速登记等新功能,加快病患就医流程,降低公共场所交叉感染的概率。

    在智慧园区、智慧校园领域,UCloud优刻得联合SaaS端生态伙伴,通过AI+软件系统的方式打造匹配园区、校园日常管理的通用解决方案。2021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与广州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校园智慧安防系统,将UCloud优刻得AI边缘盒子内嵌的深度学习算法,与平板,手持机,IPC摄像头等智能硬件集成,赋予智能硬件AI视觉结构化能力,为校园安防提供检测、识别、比对、报警功能。目前已在全国30多所中小学和高等院校落地应用。

    作为下一个着力开拓的新兴领域,UCloud优刻得还将依托公有云、私有云,还有大数据安全流通等能力,推动AI 技术与金融、保险等领域需求结合,提供更丰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2017年7月,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通知中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因此有投资人预判,未来5年内,能创造真实价值的AI公司可以实现盈利。

    康鑫认为,UCloud优刻得在AI领域的发展将更注重 AI 得落地,尤其是进入行业的细分场景,利用丰富的数据、丰富的场景,在社区管理、自动驾驶等领域展现商业化目标。“元宇宙”都来了,未来通过AI驱动虚拟现实技术,“人机共生”将进入生活方方面面。AI黄金十年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