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合合信息携手知名德企,为复杂财务场景实现智慧解决方案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6 15:36 收藏
  • 合合信息 知名德企 解决方案
  • 近日,伟巴斯特(Webasto)举行数字化应付系统上线仪式,该系统借助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合信息)OCR技术+AI算法解决复杂场景下应付自动化。伟巴斯特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此次伟巴斯特是首次与中国AI算法公司合作,实现中西联合解决复杂场景下的应付自动化项目,该项目也是伟巴斯特首个财务共享中心的创新项目。

    图片3.png

    (图为伟巴斯特Webasto工厂)

    合合信息基于行业领先的OCR和算法技术优势,解决了伟巴斯特供应商发票效率及合规风控的痛点,在供应商发票管理上做到了发票与订单的数字全流程管理。其中一个典型场景是:伟巴斯特每月约需处理1.5万张供应商采购发票,传统作业不仅耗时耗力,间接直接成本较高,影响业务流转效率,还隐含少量难以察觉的财税风险。

    借助合合财税机器人+SAP ERP系统,伟巴斯特可以实现票据扫描、识别、验真、合规自动检查、发票与订单数据匹配、数字化数据、影像留存全流程财税管理,数字化的发票与订单管理让财税处理中的每个环节都可调阅可追溯,作业效率提升500%~1000%。

    据了解,此次“牵手成功”源于合合信息在智能OCR领域的多年积累与持续领跑。合合信息已多次在国际顶尖AI竞赛中获得世界冠军,如ICDAR票据识别竞赛冠军、ICDAR表格识别竞赛冠军、ICFHR签名识别与鉴别竞赛等。以票据检测和识别技术为例,合合信息票据机器人从采集票据、智能分类、票据切分、票面信息精准识别到增值税发票一键验真,覆盖全流程,整合图像增强、OCR识别、NLP语义分析等技术,让票据识别更智能,更便捷,赋予机器人文字阅读与思考能力,实现业务流程提速,赋能企业完成自动化智能升级转型。数据显示,使用合合信息票股机器人进行票据采集,全流程可以从原先的3天减少至2小时之内完成,节约95%的时间成本。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致力于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C端和B端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在我国政府近年来先后发布了多项AI与大数据的行业利好政策的背景前提下,各企业也将持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加速AI与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