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支持防疫行程卡全链路压测 AI产品全面助力防疫工作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28 16:45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AI
  • 随着春节、冬奥的临近,防疫工作进入新一轮攻坚阶段。数据显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已累计被查看270多亿次。作为技术支持商,UCloud优刻得与合作方通力配合,针对亿级高并发流量,进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系统的全链路压力测试及运维保障。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作为全国通行的行程卡查询工具,可以一键查询14天内到访的国家(地区)与停留4小时以上的国内城市。在防疫工作中,面对全国人口的大范围流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高频率调用之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背后涉及许多模块,需要多部门信息高频调用(跨部门信息高频率互通),具有高复杂度、高并发性、高依赖度的特点。面对当下及接下来的流量使用高峰,UCloud优刻得基于多年云服务运维经验,摸索业务场景,分析业务瓶颈,预诊断业务问题,在性能调优、限流降级、即时扩容、专线安全防护等方面升级了应对方案,保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平稳运行。

    【稿件1】UCloud支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链路压测,全面助力防疫工作431.png

    AI防疫一体机加快防疫检测效率

    除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意外以外,UCloud AI防疫一体机,也一直在近两年的防疫工作中,守护着校园、医院等机构的安全。

    【稿件1】UCloud支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链路压测,全面助力防疫工作511.png

    UCloud优刻得与广州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校园智慧安防系统,将优刻得UCloud AI边缘盒子中内嵌的深度学习算法,与平板,手持机,IPC摄像头等智能硬件集成,赋予智能硬件AI视觉结构化能力,可以提供检测、识别、比对、报警功能。

    该系统基于学校出入要道进行点位布控,配合UCloud优刻得边缘算法,在学生、教职工刷脸进出时,完成自动抓拍比对,同时将测温、考勤一体化计算。刷脸进出的同时完成考勤并测温,后台同步生成记录,并支持无感考勤、配合式考勤两种方式,降低防疫难度和人力成本。目前已为全国30多所中小学和高等院校提供服务。

    UCloud优刻得的AI智能防疫安检门,还曾全程承担“进博会”VIP通道的安检工作,作为高规格的重要展会,安检防疫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从安检到测温,流程多,但VIP通道的安检流程特别强调有效、有序、顺畅。采用了AI视觉技术的防疫安检门,即便在监测对象戴/脱眼镜、佩戴口罩等情况下,也能凭借AI算法测温、消毒、人脸识别,真正做到无接触安检防疫,提升了现场人员流通效率,降低人员接触风险。

    据悉,UCloud优刻得AI系列产品还在同济大学、复旦兰生中学、上海浦东机场、上海临港自贸区、上海静安区中心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场景率先落地测试。

    防疫工作时刻不能松懈,UCloud优刻得凭借在防疫工作中的技术产品以及运维经验,将继续全力支撑“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稳定运行,继续发挥AI在防疫中的作用,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