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有它绝对让你物有所值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4 16:10 收藏
  • 探界者 国六B 燃油直喷
  • 全新探界者RS还配备了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ATM智能热管理系统、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智能电控碳罐泵等技术。这些技术使其综合油耗达到7.4L/100km,达到国六B标准。

    其中重点介绍了“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这款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搭载35MPa燃油直喷系统的驱动系统。系统压力从20MPa提高到35MPa,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雾化,使燃烧更充分,降低颗粒物排放。

    图片1.png

    而且发动机变速箱上的各个部件有不同的温度需求,也就是说,它们的稳定(最佳)工作温度并不相同。如果只是简单的拼凑而不考虑温度控制,组件就会被分解或损坏。因此,通用汽车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配备了由电子水泵和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热管理系统,再加上可变排量油泵、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等辅助控制部件,使发动机各部件的温度都能得到控制。

    当然,这款发动机的重量也有所减轻。这款发动机不仅有铝制气缸盖,还在气缸盖上集成了排气歧管。例如,油底壳也是由非常轻质的复合材料制成。通过这些方式减重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与上一代相比可以减轻多达14%的重量,更轻的车头也意味着更好的操控性能。

    与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7.6:1的传动比范围更宽,档位分配更精细,具有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大、可靠性高的特点,带来更舒适的换挡感受;变速箱可以95km/h切入9档,加速轻松无忧。得益于雪佛兰2T9动力系统的加持,新探界者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实现了动力与能耗的完美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