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雪佛兰技术上的硬核节油措施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6 10:41 收藏
  • 雪佛兰 硬核 节油
  • 2.0T上的轻量化工艺和材料也值得一提。铝合金缸体以及高强度复合材质进气歧管/油底壳都运用上了。这些零件的减重,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的负载,直接改善节油性。

    图片1.png

    众所周知,变速箱挡位越多,理论上就能降低发动机高速时的巡航转速,借此降低油耗。打个比方,如果楼层高度一定,楼梯台阶数越多,走起来就会越轻松。同理,变速箱的档位多了,车速在攀升过程中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少。

    此外,相较于采埃孚9AT,“2T9”组合的9AT传动比设计更合理,也更符合中国路况,当车速在95km/h左右就能直接切入。经过不同循环工况统计,其九挡使用频率在13%~52%之间,而采埃孚的仅为10%左右,更多工况下高档位的使用,才能从本质上降低油耗。

    四缸高效模式,在进行中高速匀速行驶时,气门升程半开,极大地节省了油耗。以及两缸畅行模式,小油门下,进行中低速匀速行驶、减速或下坡行驶时,采用该模式,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油耗,燃油经济性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