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只有较强的节油性是远远不够的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6 10:46 收藏
  • 雪佛兰 发动机 节油
  • 自19世纪80年代第一台内燃机发明至今,百余年的积淀与打磨,内燃机的性能与能耗在现有技术水平下已经逼近物理极限,不仅再难进一步,也很少有兼顾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内燃机。

    图片3.png

    雪佛兰2T9组合的核心成员——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所依仗的正是通用系列品牌首创的核心技术:Tripower智能变缸科技,也就是可变气门管理技术。

    它是凸轮轴通过凸轮形态控制发动机进气门的闭合,以此来切断发动机动力输出,使得汽车在日常通勤的低负载下,控制关闭部分气缸,减少燃油消耗;在需要强劲动力的时候又能毫无阻碍的释放,达到动力输出与节能减排的双重标准。最初的美系车,仅应用在V6、V8等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上,但通用雪佛兰却创新性的将其应用到这台2.0T发动机中。

    Ecotec2.0T的玄妙之处还在于其魔术般的智能变缸技术。而在此基础上,2.0T还有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用三种不同的模式让变缸技术更智能。四缸澎湃模式,在进行急加速、高速匀速行驶时,气门升程全开,达到最高进气效率,快速响应,享受酣畅淋漓的动力输出。

    在节能省油的同时,Ecotec2.0T不忘初心,保证了迅猛动力的输出。输出最大额定功率为174kW/5000rpm,搭载电子放气阀双涡道增压器和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少涡轮迟滞,精准快速提升增压响应,15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动力体验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