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李佳琦公益”拉开虎年首播序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3-02 15:07 收藏
  • 李佳琦 公益 虎年首播
  • 在刚刚进入2022年的第11天,李佳琦直播间开设了“中国青年年货节”公益专场,这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人民日报人民文旅共同发起的一次公益活动。就此,李佳琦直播间拉开新一年的公益直播序幕。

    贵州的米粉,新疆的灰枣、山西的杏脯和青海的青稞……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优质农产品,都在当晚的直播中依次亮相。李佳琦一边对着镜头展示着农产品的细节,一边详细地介绍农产品供应链的情况,建立起观众对于相对陌生的农产品品牌的信任。

    助农专场直播对乡村的助益并不局限于固定数量的销售,更重要的是在直播间这个窗口推广不同地区的特色产品,让更多人看到过去未曾注意到的优质农作物。公益直播带来的实际帮助,远不止是销售额所呈现的数字。

    例如这场直播中的“蒙清每日粥”品牌,就通过收购当地原材料、在当地招聘员工,帮清水河县农民实现增收。无论是青稞还是粥,都只是助农振兴的缩影。

    据统计,2021年,李佳琦直播间助农产品选自20多个地区,这意味着公益直播已然惠及20多个城市。而这个有着3000万人次观看量的“中国青年年货节”公益专场,仅仅是2022年的第一场,未来一年,还有无数的助农产品即将在此“亮相”。

    李佳琦公益专场更是悄然开启海外专场。日前,李佳琦直播间开设“埃塞俄比亚公益助农直播专场”。主播李佳琦携手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Teshome Toga),为埃塞俄比亚咖啡豆公益带货。 据统计,埃塞俄比亚原产ARADA耶加雪啡咖啡豆上架后,深受消费者喜爱,短短5秒内售罄1万份。

    据了解,这场公益直播之外,消费者在“李佳琦直播间”每购买1包咖啡,天猫国际就将通过公益宝贝捐赠1元钱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用于支持埃塞俄比亚当地儿童发展,特别是咖啡种植区农户家庭的儿童。

    当晚,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代表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区域一体化部,亲自给李佳琦颁发了“埃塞俄比亚公益助农大使”荣誉证书,以此感谢李佳琦在2022年年货节为推广埃塞俄比亚咖啡豆所做出的贡献。今后,李佳琦直播间也将会持续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