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打通场景落地最后一公里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3-17 12:09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AI
  • 3月17日,UCloud优刻得举办了主题为“让AI离你更近”的AI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大会。会上共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并首次推出UCloudAI合作伙伴开放平台,通过全面开放AI产品能力,打造“离用户、场景、伙伴更近”的AI应用新生态。

    【UCloud通稿】UCloud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开放产品能力打造AI应用生态258.png

    当前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进入快车道,AI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为了让AI更贴近场景、贴近应用,UCloud AI推出了边缘计算E系列,安全卫士G系列,及防疫卫士Y系列三大系列新品,将AI算法与边缘计算多种终端硬件组合,强化AI在多场景的应用能力,打通AI落地最后一公里。

    【UCloud通稿】UCloud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开放产品能力打造AI应用生态396.png

    边缘计算E系列的主打产品——UCloud 智能AI边缘盒子,内置人脸识别、电子围栏、消防通道占用、电动自行车入电梯检测、烟火检测、高空抛物、行为监测等二十多种自研算法,结合云边协同、近场计算,给不同场景下的智能硬件赋予AI检测能力。UCloud AI边缘盒子可支持30人同屏在线,支持每月迭代升级内置算法,可按需定制模型算法。

    安全卫士G系列,在视频智能化分析的基础上,强化安防功能,推出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AI视觉芯片模组两款智能边端产品。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聚焦高精度安防,同时支持人脸、IC刷卡、二维码、密码、在线eID(身份认证)等多种通行核验方式,识别率高达99.9%;UCloud 安全卫士G系列产品,应用了高品质SIP语音对讲功能,在局域网、内网环境下,可与电话,手机进行远程通话、广播;产品的AI视觉芯片模组,内置安检核验、SIP语音对讲算法,通过与智能摄像头、平板等智能硬件集成,能更加灵活地适配不同应用场景下的AI智能安防需求。

    【UCloud通稿】UCloud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开放产品能力打造AI应用生态823.png

    防疫卫士Y系列,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疫情防控需求。目前已上线的智能防疫一体机、智能核验测温手持机,在本次升级发布中,增强无接触测温、快速核验两大功能:防疫卫士Y系列产品中,新增了社保卡、健康码、国康码等多功能核验手段;支持医疗级精准测温,测温误差小于0.3℃;同时,可通过接入UCloud优刻得自研的云端管理系统,实现多台设备统一管理;云端管理系统中加载的数据中台,可实现对客流信息实时记录查询,提高精准防疫效率。

    【UCloud通稿】UCloud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开放产品能力打造AI应用生态1031.png

    秉持“轻交付”的AI产品定位,此次发布会上,UCloud优刻得重磅推出六大行业解决方案,覆盖教育、养老、交通管理、社区治理、工业生产,以及园区物业管理等六大行业,通过“自研AI算法+智能硬件”组合打造开箱即用的场景落地模式。以社区治理为例,UCloud AI行业解决方案包含了非机动车进电梯、车辆进出、车辆违章停放、居民高空抛物、垃圾分类、公共区域积水、保安离岗等近十套算法,通过与智能摄像头、平板电脑等智能硬件组合,帮助社区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治理效率。目前,UCloud AI行业解决方案已在上海多处社区、高校、医院、道路交通落地测试,根据实测结果显示,准确率高于98%。

    【UCloud通稿】UCloud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开放产品能力打造AI应用生态1321.png

    在创新产品的同时,UCloud优刻得致力于赋能生态伙伴,推出UCloud AI合作伙伴开放平台,为处于不同合作阶段的行业伙伴提供“服务、工具、平台支持”。为成熟应用AI产品的行业伙伴提供产品数字化、流程自动化、沟通透明化的服务能力;为初步应用AI产品的行业伙伴提供可快速迭代、加速产品应用落地的工具能力;为有意向应用AI产品的行业伙伴提供平台能力,拓展新应用场景的AI产品能力。UCloud优刻得通过全面开放AI产品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应用新场景、新生态。

    2022年“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迎来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 UCloud优刻得将在资金、产品、技术、渠道、服务五大方面加大投入,让利合作伙伴,共同拓宽业务边界,探索AI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