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保障沈阳市民生供给与配送,达达快送多重防护举措保障运力和配送安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08 13:46 收藏
  • 达达集团 沈阳保供 配送安全
  •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达达集团积极响应沈阳政府部门的指导与号召,充分发挥旗下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即时零售+即时物流”的合力优势,同步升级防疫保障措施,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供给和配送,守护城市的有序运转和市民日常生活。

    京东到家、小时购联合众多零售商家,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给

    疫情期间,京东到家、小时购,联合沃尔玛、华润万家、家乐福、永辉超市、地利生鲜、欧亚超市、昆仑好客、萝卜青菜、麦德龙、成大方圆药店、国大药房等众多零售商家坚守保供,重点保障疫情管控区域门店稳定营业,提供到家服务。截至目前,京东到家平台沈阳地区8成以上零售门店正常线上营业,全力保障民生供给,守护民众正常生活。

    针对居民需要的主要物资,京东到家协调商家门店,重点保障粮油副食、生鲜蔬果、日化家清、日配冷藏等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充足、价格稳定,尽最大努力满足民众多样化的采购,让市民足不出户、放心购买。

    沈阳当地超市的工作人员正在加急分拣线上订单

    京东到家、小时购数据显示,3月21日-4月5日,平台订单量迅速上升,尤其民生类商品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蔬菜类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1倍,冷冻冷藏商品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5倍,熟食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4.5倍,肉类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6.4倍,水果、乳制品等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2.3倍。市民购买最多的生鲜品类是:蔬菜、猪肉、鸡蛋、牛肉。

    防疫安全上,平台协同线下门店同步升级防疫机制,对店内环境、设备、配送包装等严格消毒。

    达达快送多重防护举措保障运力和配送安全

    在配送端,面对本轮疫情,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升级“仓拣配”全链路防疫措施,并持续通过新拣货员及新骑士招募、老运力激活、人员补贴等措施,在民众订单需求增多的情况下,确保运力的稳定。

    骑士“无接触取货”,保障配送安全

    在配送安全方面,达达快送加强“无接触取货及配送”服务,通过安全防护措施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骑士、商家三方的安全。并组织达达优拣拣货员、骑士等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强相关群体的防疫宣传、消毒引导、健康码认证等措施,严格落实政府防疫需求。

    同时,平台强化安全保障,与商家携手为骑士提供免费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对骑士出勤消毒测温,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另外,在订单配送上,平台已开通绿色申诉通道,第一时间处理特殊情况导致的订单配送问题,保障骑手权益。

    达达集团将继续积极响应沈阳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与民众、商家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