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AI数字哨兵系列产品 核酸检验和疫苗查询提升防控效率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11 17:21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AI
  • 在防疫场景中,无接触测温、核酸检验、疫苗查询成为很多公共场所的迫切需求。近日,UCloud优刻得升级推出AI“数字哨兵”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疫情防控需求。

    目前已上线智能防疫一体机、智能核验测温手持机,针对上海防控,增加核酸码、疫苗接种检验功能。此外,该产品系列还包含无接触测温、快速核验,社保卡、健康码、国康码等多功能核验手段,支持医疗级精准测温,测温误差小于0.3。此次同时,可通过接入UCloud优刻得自研的云端管理系统,实现多台设备统一管理;云端管理系统中加载的数据中台,可实现对客流信息实时记录查询,提高精准防疫效率。

    自从2020年推出防疫卫士系列产品以来,该产品已在多个企业园区和公共机构中得到应用。

    中烟机械是中国烟草集团下属子公司。由于政府对国企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中烟机械公司工厂每天都要对出入人员(员工和访客)进行测温和登记。此前保安人工测温,记录在纸上,每日上交数据扫描归档,工作重复且繁重、效率低下。原有的考勤系统和设备老旧,导致临时工、外派工、出差人员信息缺失,无法精准有效管理。使用UCloud人脸识别测温产品后,可以不受物理位置限制,在企业大门、办公楼、车间等处部署;全程自动化检测体温+人员考勤,无需人员值守;管理员通过统一的云端管理后台网页了解所有人员出入情况;人事部门可自动获取每日考勤报表。

    2020年的长三角师资招聘专场,主办方要确保安全办会,应测尽测。预报名1.5万,再加上实时报名者,所有人脸信息需第一时间同步到平板。UCloud人脸识别测温产品承担了此次大会的入场测温和人脸签到工作,所有信息存档;耗时为每人3秒,全天一万人次,兼顾效率安全;读卡器可读取永居证、居住证,照顾到小众群体。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UCloud智能防疫安检门承担大会场馆VIP通道的安检工作;对入场嘉宾安检及测温,大大提升了现场人员流通效率;降低人员接触风险。

    在医院等重要防控场景,UCloud人脸测温产品也有很多应用,郑州第十六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院内此前需要对就诊人员手动测温,交叉感染较难避免。使用UCloud人脸识别测温产品后,加快了针对就诊人员的识别速度,有效提升通行效率和人员可控度,避免排队拥挤。无接触排队测温,避免交叉感染。能够进行体温快速筛查,实时报警异常情况;并进行智慧门禁管理,划分区域,有效防疫。云端系统对数据实时存档,长期可追溯。

    在创新产品的同时,UCloud优刻得致力于赋能生态伙伴,推出UCloud AI合作伙伴开放平台,为处于不同合作阶段的行业伙伴提供“服务、工具、平台支持”。 将AI算法与边缘计算多种终端硬件组合,强化AI在多场景的应用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通AI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各企业和社会机构实现数字智能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