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雨中奔赴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到岗上海市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14 17:3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哨兵
  • 4月13日,上海大雨。一早起来天空就非常阴暗,气温骤降10度,街区也更加安静。

    UCloud优刻得AI工程师张贇接到通知,今天要去上海市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部署“数字哨兵”。

    “数字哨兵” 是UCloud优刻得针对上海市疫情防控需求推出的AI防疫一体机产品。具有“无接触快速测温、健康码状态核验、核酸信息核验、疫苗信息核验、身份证快速健康核验、人证一致性核验、社保卡快速健康核验、人脸识别快速健康核验”等八大防疫功能。

    张贇出发后先赶到公司,与另一位同事戴金征集结,在公司进行设备调试和测试。一个多小时以后,他们驱车赶往上海市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进行现场部署。

    雨中奔赴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到岗上海市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20220413315.png

    4月11日,上海市实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区分类的差异化防控措施。三区划分后,从事公共事业、商超连锁、快递物流、社区管理、志愿服务的流动人员增加了,对防疫核验的需求也在进一步增加。

    然而传统的人工核验方式有很多痛点:首先是人力成本高,需要大量防疫人员、志愿者值守查验;通行效率低,查验健康码、核酸码、抗原码,流程繁琐而且耗时很长;数据的真实性人工难以辨别,存在健康码截图、过期的情况难以核实;另外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亮码过程困难重重。

    UCloud 优刻得“数字哨兵”AI核验的优势是:

    >首次实现八大防疫功能一站式查询,还可联动闸机、门禁等日常办公、生活场景。

    >通过身份证、社保卡也可以刷卡核验,方便老人和不会智能手机的人群使用。人脸识别准确率≥99.9%、<0.2S的快速识别,提升核验高峰期的通行效率200%;

    >对接政府健康码大数据平台,核验真实性有保证;核验的结果对接UCloud自研的云端系统,可以实时记录、查询通行数据。

    为了迎接未来的全面放开,很多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始提前部署“数字哨兵”。

    张贇他们下午赶到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时,雨下的更大了。虽然有闸口的屋檐挡雨,但在部署过程中,他们还是湿透了衣背。三个多小时以后,部署终于完成。现场门卫试用手机健康码进行扫码,不到一秒钟就显示出核酸码、抗原码,操作非常简便。

    雨中奔赴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到岗上海市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20220413888.png

    目前,UCloud优刻得已有数百“数字哨兵”为上海地区20多家政企单位服务“数字哨兵”还可以与合作伙伴进行不同形态的硬件拓展,用“自研AI算法+智能硬件”的组合,打造开箱即用的场景落地模式。日前,上海电信就采用了UCloud的算法,在更大范围和场景部署“数字哨兵”。

    作为上海本土企业,UCloud优刻得将坚决承担企业责任,为打赢战疫这场仗注入科技力量,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