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打造全面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27 10:08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优云智联
  •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工业互联网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对于提高制造业综合竞争力有重要作用。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2021年3月,UCloud优刻得成立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至今已经形成了全面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优云智联致力于以数字化创新赋能制造业生态。优云智联CEO李晓涛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团队成员均是来自于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资深专家,具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经验。

    优云智联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等先进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研发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和工业云化产品,包括工厂仿真应用平台、产业大脑应用平台、数字孪生应用平台、物联网及数采平台等,服务于大型企业的企业智能以及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化脱贫,推进产业链协同和供应链协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优化5】UCloud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打造全面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20220408397.png

    产业大脑应用平台:基于系统集成和经济调节智能化的理念,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数字产业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进行及时分析、引导、调度、管理,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德阳智慧工业管理云平台项目,借助一个管理中心、十二个功能板块,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在市场中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加强企业运行数据监测,提高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的准确性, 提升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和服务能力,为市区、园区管理领导和企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数字孪生应用平台:面向企业,实现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信息交互融合,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增加产能、缩短产品交付周期。苏州3C行业客户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在工厂规划阶段,仿真获取设备布局、产线产能、物流能力等关键性能指标,及时发现问题,缩短建设周期。在工厂运营阶段,基于三维虚拟工厂,与MES、设备监控系统集成,实现生产数据驱动的三维虚拟可视化监控,提升质量、缩短产品交付周期。

    智慧物流应用平台:通过自动化控制、智能感知等数字化技术,实现物料全流程追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数据处理技术,挖掘物流数据潜在价值,打通物流与生产互联互通,提高物流系统分析决策和智能执行的能力,提升整个物流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某家电行业客户电子料仓智慧仓储项目,基于元器件类型、体积、重量,涵盖收货、入库、拣选、出库等环节,已节省物流人员8人,并提高仓库出入库效率30%以上,降低错漏混料等质量风险。

    工厂仿真应用平台:面向制造业生产系统,通过建模、模拟、分析、可视化和优化,实现低成本、快速、科学的工厂设计,当产品、工艺或物流发生变化时,基于仿真模型先进行重构和优化,持续保障工厂效能。某动力电池制造商借助优云智联工厂仿真平台,产线设计规划通过仿真验证,解决了电芯工厂产能波动大、工厂设计流程标准化程度低、设计方案无法科学有效定量评估等痛点,基于产线模型数字化仿真,实现容量设计与产能优化,及产线托盘数量节省4000个等成本降低。

    【优化5】UCloud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打造全面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202204081379.png

    物联网及数采平台:面向企业,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和数据采集,分析与挖掘数据价值,提升工艺、质量、乃至提升产品竞争力。某电力行业ISV借助优云智联工业物联网平台和数据采集,实现对运营商供电基站远程运行状态检测及管理服务,及远程运维、巡检等,解决了供电基站具有分布范围广、位置偏远而难以管控的痛点,业务运行效率提高30%。

    未来,UCloud优刻得和优云智联还将通过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进一步实现工业大数据的分析利用,加快智能制造场景的开发,助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