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坚持自主可控研发 CBA产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5-06 11:53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数字化
  • UCloud优刻得秉持独立自主、技术可控、突破创新、需求驱动的研发策略,通过内部创新和自主研发的CBA产品,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UCloud优刻得公有云产品主要包括计算、网络、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云分发、云安全等类别,客户以移动互联、互动娱乐、企业服务等互联网客户为主,也包括教育、金融、零售、制造、政府、智能制造等传统行业的企业客户。

    私有云是指一种云计算服务商为特定用户部署IT基础设施并提供服务的云计算部署模式。相较于企业传统IT架构,私有云具有云计算的一般特征,即用户自助服务、资源伸缩性和弹性高。UCloud优刻得私有云核心产品包括UMOS、UMstor、MCP、专有云服务及容器等。公司私有云产品的基础架构主要基于OpenStack开源代码,能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开发应用架构快速变化的难题,帮助其上云,公司私有云业务的主要客户为金融机构、大型央企、电信运营商、政府机构及零售业等传统企业。2021年,公司优钛私有云平台入选《2021年上海市优秀信创解决方案》。

    面向混合云时代,UCloud优刻得推出新一代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金翼专区(UXZONE)。金翼专区(UXZONE)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与公有云一样便捷的多云异构混合云管理体验,将公司深厚的混合云能力进行产品化,通过统一管理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等基础资源的一体化交付和持续运维服务。把繁琐冗长、重资产的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打包成定制、便捷、轻资产的服务交付给用户,并整合容器、大数据等PaaS解决方案,让多云异构的混合云成为“一朵云”,助力用户业务高速发展。

    在混合云管理方面,UCloud优刻得提供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打造包含裸金属管理、云上资源管理、智能告警治理、自动化运维为一体的全链路统一管理平台,支持对各类公有云、私有云数据进行整合,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UCloud优刻得在原有云计算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对数据流通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出了数据可信流通平台安全屋,安全屋产品将堡垒机、密钥管理、权限控制等安全技术相融合,提供一整套基于云端的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确保数据所有者对数据的绝对控制权,数据需求方仅可获得计算分析后的结果,无法接触原始数据,确保在数据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数据的安全共享,规避了数据的二次交易、数据泄露等风险。目前公司已在政务数字治理、金融数字分析、医疗数据科研、工业制造数字化等领域,打造多个数字流通标杆案例。2021年,公司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之一。

    为了让AI更贴近场景、贴近应用,UCloud优刻得推出了边缘计算E系列、安全卫士G系列,及防疫卫士Y系列三大系列新品,将AI算法与边缘计算多种终端硬件组合,强化AI在多场景的应用能力,打通AI落地最后一公里。

    UCloud优刻得还推出六大行业AI解决方案,覆盖教育、养老、交通管理、社区治理、工业生产,以及园区物业管理等六大行业,通过“自研AI算法+智能硬件”组合打造开箱即用的场景落地模式。以社区治理为例,行业解决方案包含了非机动车进电梯、车辆进出、车辆违章停放、居民高空抛物、垃圾分类、公共区域积水、保安离岗等近十套算法,通过与智能摄像头、平板电脑等智能硬件组合,帮助社区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治理效率。目前,公司AI行业解决方案已在上海多处社区、高校、医院、道路交通落地测试,根据实测结果显示,准确率高于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