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青年女中音高楠甜蜜情歌《bling520》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5-19 13:54 收藏
  • 青年 女中音 高楠
  • 2022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界发生了许多事情,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不同的困难与坎坷。虽然我们不是超人,但是要永远相信,我们拥有爱的力量去面对一切!在520来临之际,青年女中音高楠发布全新单曲《bling520》,用甜美俏皮的歌声诉说甜蜜爱意。

    “你我到海边/清风拂面/你喝了些甜酒红扑扑了脸/人们说海边有神仙海边有传说/浪漫的涛声就像浪漫的情歌”《bling520》歌词源于北戴河海边和青岛崂山海边的美丽情致所作,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愿天下相爱的人爱伴一生。

    《bling520》演唱风格非常特别,将美声与流行唱法相结合,与传统传统的字正腔圆美声演唱不同,《bling520》反而充满了俏皮和甜蜜。副歌将美声女中音花腔唱法同流行元素相结合,清新脱俗又俏皮可爱,旋律记忆度强,令人入耳难忘。如此风格创作拓宽了女中音的歌唱形式和歌曲演唱风格,把美声通俗话化、流行化、年轻化,把女中音的另一面风格完美展现给观众。

    高楠作为青年女中音唱作人,坚持用自己的歌声与作品向大众推广美声艺术。此前,高楠首次将美声女中音唱法同中国传统戏曲融合,大胆跨界,发布原创国风单曲《巾帼有木兰》,女中音唱腔醇厚低沉,戏腔部分空灵高亢,将花木兰的英姿飒爽与女儿柔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可谓巾帼不让须眉!随后她又推出美声与通俗唱法相结合的爱国歌曲《边疆月》,一幅大好河山画卷随浑厚的女中音歌声印入听众脑海,饱含赤子爱国之深情。

    高楠作为唱作人,不仅可以唱好美声,而且可以把女中音美声唱的更加有吸引力,逐渐让年轻人也了解美声艺术、爱上美声歌曲。

    高楠,青年女中音,声乐硕士,曾获德国舒曼国际音乐节声乐美声组金奖,文化部丝路国际音乐节声乐金奖,感动中国全国声乐电视大赛金奖等国内外大奖,音色温暖醇厚,优美动听。

    (图片来源:高楠团队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