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5.29“世界肠道健康日” 与养乐多“益”起菌衡,“肠”享健康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5-28 10:38 收藏
  • 养乐多 肠道 健康
  • 自2005年起,世界胃肠病学组织(WGO)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世界肠道健康日”,以此唤起大众对胃肠道健康的重视,今年的官方主题为“预防结直肠癌:回归正轨”。2022年在第十八个世界肠道健康日到来之际,养乐多呼吁您关爱肠道健康,让我们“益”起菌衡,“肠”享健康。

    你不可不知的“肠”识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保持健康好状态,这首先要从关爱肠道健康与养成日常生活好习惯做起。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从进入口腔到食道、胃、小肠、大肠,需要走完一条长约9米的消化旅程。其中,小肠是人体消化吸收营养最重要的场所,同时还是身体重要的免疫器官。

    另外在我们的肠道内驻扎着种类繁多、数量庞大的肠道菌群,分别为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它们相互制约又相互依存,共同影响着肠道的健康。其中,有益菌的数量与质量决定着肠道环境的优劣,而有害菌会利用蛋白质、脂肪等制造破坏性分子来攻击有益菌,中性菌则见风使舵,顺势加入强势方。

    益生菌作为日常膳食补充之一,能够增加肠道中的有益菌,以维持肠道菌衡状态。《益生菌的科学共识(2020年版)》中指出:目前已有近万篇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对不同益生菌菌株的各种功能进行了研究,已证实益生菌的核心功能是改善人体胃肠道健康,如平衡肠道菌群、缓解肠道炎症、缓解肠易激综合征等。养乐多独有的益生菌“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 是由创始人代田稔博士成功分离并强化培育,其特点是能够抵抗胃酸、胆汁的强酸强碱杀菌作用,并以活性状态到达人体的肠道内发挥健康益处。

    开启你的“菌衡肠享健康行动”

    为配合今年“世界肠道健康日”主题活动开展,养乐多于“有益说益”官方科普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原创科普视频《食物的消化道历险记》和互动H5《我的菌衡肠享健康行动》。5月29日起微信关注“有益说益”公众号,点击“最新活动”即可加入“菌衡肠享”健康行动,更有缤纷好礼等你来拿!通过短视频和互动H5,消费者可以看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包括健康的饮食、合理的运动、良好的情绪、科学的生活习惯,对于维护肠道健康的菌群平衡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养乐多用这种通俗易懂又不失活泼有趣的方式,呼吁公众认真生活、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保持好心情,关爱自身肠道健康。

    当下,社交媒体已广泛渗入人们的生活,为更精准快速地触达业内专业人士以及关注健康话题的消费者,养乐多于2021年5.29期间创立了“有益说益”知识科普类官方微信公众号,一年间,通过结合社会热点,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与不同人群健康需求,养乐多不断输出丰富的科普内容,每周不定期推送分享实用、有趣、专业的肠道健康与益生菌知识,同时与“Nature Portfolio”携手开创“Nature说”专栏,传播更多科学内容。养乐多期望打造一个可信赖的健康知识科普平台,进一步唤起公众的肠道健康意识。让我们从这个5.29世界肠道健康日开始,每天“益”起菌衡,“肠”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