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复工加速度!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助力上海银行、光大银行复产复工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6-06 11:2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哨兵 上海银行 光大银行
  • 6月1日起,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各大金融机构的线下业务办理也快速回归。复工第一天,UCloud优刻得的工程师们凌晨一早就陆续抵达上海银行、光大银行的各营业网点,现场进行“数字哨兵”设备的安装配置,全力保障基础金融业务的服务畅通。

    【0602】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助力上海银行、光大银行复产复工172.png

    (光大银行营业网点部署UCloud AI数字哨兵)

    截至62上海银行已完成了50立柱、53手持机设备的快速部署方便不少退休老人们前来线下办理了退休金发放业务光大银行相继在13个营业网点完成了17台立柱式,1台手持机设备的安装后续UCloud“数字哨兵”还将持续覆盖全市更多金融网点及办公场所筑牢防疫安全保障助力机构恢复正常营业。

    【0602】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助力上海银行、光大银行复产复工352.png

    (上海银行使用UCloud AI数字哨兵进行防疫管理)

    自5月以来,上海各大金融机构就在筹备全市网点的有序复工。以上海银行为例,5月底UCloud入围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门户管理一体机“数字哨兵”设备采购项目,为上海银行全行(含各地分行)提供常态化防疫数字设施保障,安全有序地推进复产复工。目前该入围信息已在金采网进行公示。

    本次上海银行对于“数字哨兵”设备的采购需求共计上千余台,其中包括立柱式和手持式两种版本。采购说明书要求:在技术规范方面所有“数字哨兵”均需符合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标准,且已完成与市大数据中心接口对接;在场景功能方面支持通过读取身份证、扫描健康码、门禁卡等方式,配合无接触式测温功能,提供异常人员信息检测、人流及访客数据统计、考勤数据汇总上传、访客预约信息提前比对等拓展功能;在平台管理方面支持私有化部署,并可免费提供专用管理平台,通过数据传输对接上海银行总行监控指挥中心、通行系统、访客系统、考勤系统及E事通。

    在传统的人工核验方式中,存在个人健康数据的真伪难以辨别、人力值守核验费时费力、大人流的聚集导致通行效率低下、园区企业员工流调记录难追溯等问题,对疫情精准防控和快速复工复产造成阻碍。

    【0602】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助力上海银行、光大银行复产复工873.png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 已首批进入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数字哨兵”设备及服务商名录》。“数字哨兵“对接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调用接口,具备健康数据实时核验功能,实现了“无接触快速测温、健康码状态核验、核酸信息核验、抗原信息核验、疫苗信息核验、身份证快速健康核验、人证一致性核验、社保卡快速健康核验、人脸识别快速健康核验”等九大防疫功能,针对各类场所对于防疫核验的不同标准,企业可选择立柱、手持机等不同形态的终端设备,联动园区闸机、门禁、进出车辆核验等日常办公及生活场景,实现AI技术与实际场景结合。

    此外,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还配备“防疫管理平台”将出入控制与防疫管理融为一体实现“平战结合”支持实时到访健康检验记录的记载与导出;支持远程设备升级,个性化功能配置;支持搭建内部人员库实名注册;开放考勤分析,访客预约等功能。以上可与企业考勤和安防系统等进行对接。例如,面向金融机构,使用UCloud数字哨兵产品,将银行预约取号与日常防疫管理打通,即只刷一次卡、只扫一次脸,就能完成客户的分层管理,实现精准防疫与智慧管理并举,加速复产复工。

    【0602】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助力上海银行、光大银行复产复工1363.png

    自4月份以来,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已经在杨浦区机关服务中心、虹口和普陀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中建八局、临港自贸区、我格广场等政府、公共服务机构、企业园区、人流密集场所完成部署。本轮疫情前就已部署在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黄浦区法律援助中心、卢湾区公证处、上海中山医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等多处场所的数百台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哨兵,也完成相应的算法升级和功能更新,支持核酸码、抗原码等新的核验条件。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渐趋平稳、为保障人员通行效率和健康核验要求,在重点场所推行“数字哨兵”,已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当前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UCloud优刻得将通过数字哨兵产品和专业优质的技术服务,用数字化科技力量,云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生活秩序恢复。*图片来源:UCloud优刻得官方拍摄并提供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