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备战Prime Day销售旺季 运去哪北美海外仓入仓率超预期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7-08 10:25 收藏
  • 运去哪 Prime Day 北美海外
  • 今年7月,跨境电商卖家们有望迎来疫情后的首个销售旺季。一年一度的海外购物狂欢节Prime Day(亚马逊会员日)将于7月12日、7月13日举行,这次活动将覆盖全球20个站点。此刻,全球跨境供应链已进入紧张备战状态,据运去哪数据显示,截止7月,其在美西、美东北区域自建的海外仓均超90%满仓;受限于国际海运舱位紧张的美东南地区,海外仓入仓率也超过70%。随着旺季临近,运去哪北美地区14个海外仓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加大人力配置、强化运力规划,与卖家一起应战销售旺季。

    (运去哪北美地区海外仓库容使用率最高达90%)

    头仓配一体化 助力卖家提效率、降成本

    一家来自江浙地区的运动健身器材企业,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线上销量整体下滑,期待通过下半年的销售旺季降低库存,减少成本压力。通过运去哪头程服务提前锁定美线舱位,在6月前顺利将货物送入运去哪在美东地区的海外仓,有效降低了运输成本,确保运输时效。

    “每年6、7、8、9月都是户外产品,健身器材,园林,家居,家电等品类在北美地区的销售旺季,国内卖家,尤其是中大件品类的卖家,比往年至少提前1-2个月。”运去哪跨境电商物流板块相关人士介绍,提前规划、加大备货,是今年卖家备战旺季的特点,今年不少卖家出于物流管理成本、运输时效等考虑,会更偏向一体化服务模式,提高国际物流可确定性。

    今年6月,运去哪发布收购中大件物流服务商COPE,并整合、优化头程及海外仓资源,推出头仓配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由平台统筹安排定舱,门对门运输入库,以及尾程配送,可帮助卖家平均提升配送时效10%,降低综合物流管理成本10%-15%,受到备货出海的卖家的关注,旺季前夕运去哪北美海外仓的入驻率增长较快。截止7月,运去哪在美西、美东北区域自建的海外仓均超过90%满仓;受限于国际海运舱位紧张的美东南地区,海外仓入仓率也超过70%。

    海外仓整装待发 保障最后一公里

    目前,运去哪海外仓全力备战Prime Day及接下来的销售旺季,6月下旬,运去哪跨境电商客服团队与跨境电商客户详细沟通促销计划,掌握客户在仓储、补货、发货的需求,为有补货需求的客户预留了充足的海外仓库容。同时,根据客户促销计划,通过平台大数据预测,建议客户合理分仓,优化最后一公里的zone区分布,在合理运输成本内提高配送时效。

    在最后一公里配送保障上,运去哪海外仓团队与北美主流快递公司UPS、FedEx等提前锁定运力,确保客户在大促期间可24小时内提货。14个海外仓的服务团队也将从7月8日开始增加作业时长,并在仓储作业区扩大入库和出库区域,确保商品有序、快速出货。

    “目前我们北美地区海外仓已经整装待发,包括有需求要中转至FBA的客户,我们也配备了足够的卡车运力,确保卖家在Prime Day期间,在FBA仓也能有充足库存来应对需求。”运去哪海外仓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后首个销售旺季对卖家来说非常重要,运去哪尽全力保障,与卖家一起迎战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