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上海旅游业逐步复苏,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到岗酒店执勤防疫工作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7-14 09:42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数字哨兵 旅游业
  • 随着利好政策不断释放及暑期到来,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复苏迹象。根据去哪儿的平台数据,从6月下旬开始,上海的暑期酒店预订量就开始周周递增,周环比增幅达20%左右。

    在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数字哨兵”和“场所码”已成为上海酒店的“迎客必备”。近日,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和上海虹桥临空园区酒店就开始为迎接暑期客流做准备,部署了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

    以往酒店核验住客防疫信息,往往需要很长时间,在前台逐一进行测温、出示绿码、核酸结果、人员信息核验等一系列繁琐流程,有时还需手动登记,准确性无法保证且效率低下。采用“数字哨兵”一站式核验,可以节约住客办理入住的时间;无接触核验,也更加安全便捷。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具备“无接触快速测温、健康码状态核验、核酸信息核验、抗原信息核验、疫苗信息核验、身份证快速健康核验、人证一致性核验、社保卡快速健康核验、人脸识别快速健康核验”等九大防疫功能,可一站式快速完成体温、核酸、健康码等必要健康信息的核验。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的“防疫管理平台”将出入控制与防疫管理融为一体,实现“平战结合“:支持实时到访健康检验记录的记载与导出;支持远程设备升级,个性化功能配置;支持搭建内部人员库实名注册;开放考勤分析,访客预约等功能。以上可与企业考勤和安防系统等进行对接。

    在上海,迪士尼、东方明珠、各博物馆、美术馆等旅游地标的运营具有标志意义,目前到国内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正在积极恢复,预计上海未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可以吸引更加丰富的客源,逐步促进旅游行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