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多地抽检钟薛高产品合格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7-27 09:55 收藏
  • 钟薛高 抽检 产品合格
  • 入夏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雪糕等冷冻饮品的监管,进一步加大对雪糕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和雪糕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据初步统计,2022年上半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监督抽检3137批次雪糕产品,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甜蜜素、糖精钠、阿斯巴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单增李斯特菌等。其中不合格样品仅15批次,且无一知名品牌。

    7月份以来,广东省、山东省、陕西省、广州市、南京市等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对舆论热议品牌钟薛高相关产品进行了抽检,结果均为合格。此外,仅近一年来,全国各地就发布了155条钟薛高产品相关的抽检信息,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有关专家表示,这充分说明,无论新兴国潮雪糕品牌,还是传统雪糕品牌,总体上安全是无虞的,质量是可信的,民众是可以放心吃的。个别小品牌的违规冻品也在主管部门的大力监管之下,无所遁形。

    本次引发轩然大波的舆论导火索“卡拉胶”,系天然提取物,属于无害的食品添加剂,市场监管部门的抽检结果也清晰表明,在数千批次的检查中,没有任何一批次的产品在此环节出问题。

    而“晒雪糕”化的快慢、“烤雪糕”融的程度,与雪糕固形物(蛋白质)含量等因素有关,无法作为评判雪糕质量好坏的标准,对此已有众多食品领域专家和科学家发声辟谣。

    有执法部门相关人员表示,食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底线,评判一种食品是否安全的权威依据,只能是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尊重事实、相信科学,才能铸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盾。(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作者:王晖 编辑:刘琦 监制: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