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好玩宇宙今日上线 用数字生活重新定义数字藏品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08 16:21 收藏
  • 好玩宇宙 数字生活 数字藏品
  • 作为文化和泛娱乐产业发展的新可能,伴随着元宇宙产业的爆发,数字藏品行业在发展最初,寄托了行业很多期待。继2021数字藏品行业“元年”大厂纷纷下场之后,2022年数字藏品行业可谓是烈火燎原的一年。据01区块链、Forechain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2022年7月15日,国内数字藏品平台达998家。在已知具体上线日期的数字藏品平台中,2021年单年新增68家数字藏品平台,而2022年仅上半年新增数字藏品平台达639家,占比近90%,数字藏品平台正迎来井喷式的增长,面对如此多的平台,数藏爱好者该如何看待与选择呢?

    入驻三大国家级协会,曾开创景区与数藏破圈先河

    国内的数字藏品市场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伴随着全球经济持续低靡,金融风险高涨,价值确权问题不明朗等多重问题,困局已现。当下,如何以独立的品牌定位和时尚的玩法抢夺用户心智的策略,或才是当下数字藏品平台走出困局的关键。

    作为国内较早入行,作为国内较早入行,曾以创作发行方成功开发了包括泰山、水泊梁山、蒙山、蓬莱阁等文化旅游项目数字艺术藏品,徐悲鸿十二生肖书画、电影《超越》、零点乐队,唐宫夜宴、国漫《画江湖之不良人》等在内的多个文化领域数字艺术藏品。

    值得一提的是,好玩互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首次提出并成功试水了数字藏品绑定终身免费门票等强实体赋能形式,开创了国内文旅数字藏品运营先河之后,此次将秉持一贯的强艺术性加强实体赋能的硬派作风,入场数字藏品赛道。

    作为中国国际经济促进会元宇宙研究发展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广告协会会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会员,好玩互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开发的好玩宇宙数字艺术平台也将于8月8日正式上线拉新,以“数字生活”为核心运营理念,引领数字生活新潮流,其提出的这一全新理念,值得期待。

    数字生活:链接年轻人与实体经济的价值体验

    虽然此前作为创作发行方,好玩数字在数字藏品领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然而本次好玩宇宙数字艺术平台的上线,并不过度依赖于过去的经验,而是选择了跳出固有的框架,以“数字生活”为精准定位,致力于用数字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和多元有趣的元宇宙玩法,创建一个链接年轻用户群体和实体经济体的全新价值交互平台。

    此次8月8号好玩宇宙上线正印证了好玩数字的运营理念。忙碌筹备两月,与山东省体育局、齐鲁卫星、泰山、蒙山、牟氏庄园、蓬莱阁、皮尔卡丹女装、爱慕、阿仕顿男装、水泊梁山、皇城相府、武汉博物馆、盘龙城博物馆、哈啰骑行、滴滴出行、饿了么等二十余家品牌方和IP方达成合作,诚意满满,为好玩宇宙的新用户们送上福利。

    在好玩数字的董事长林建看来,数字藏品的存在必然有其价值。从文化属性来说,数字藏品具有艺术价值;从市场角度来看,虚拟物品并非就是泡沫,需求决定价值。无论是数字藏品还是元宇宙,无疑存在着巨大的价值潜力,然而从商业的角度出发,我们每一个物理世界真实存在的人,终归还要回归到生活中来。数字世界能为我们带来的不仅只是更具有沉浸感的体验,也在创造着更多的需求,因需求带来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都是不容忽视的存在。

    好玩宇宙要做的就是正视这些价值,通过数字的方式,把这些需求和价值串联起来,让更多的品牌方、实体经济体有一个文化出口,也让更多的用户在数字世界里更能体会到获得感。

    据悉,好玩宇宙数字艺术平台上线之后,其元宇宙板块也将随后在平台上更新上线,不仅仅是展厅功能,更多元宇宙的全新玩法也将在此板块内一一实现,为大家带来数字生活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