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亿元级藏品轻松收入囊中?源一宇宙掀起数字艺术品收藏热潮!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08 18:20 收藏
  • 源一宇宙 数字艺术 收藏
  • 2022年7月,源一宇宙开启第一轮抽奖-数字藏品空投活动,在微信上掀起热潮。不到三天的时间,抽奖活动参与人员高达6000+人。与此同时,源一宇宙推出“桑德罗·波提切利系列”限量藏品,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和热爱。

    限量数字化艺术品空投,是如何吸引这么多年轻人的关注的?数字藏品究竟有何魅力?

    数字藏品-赋予艺术品“新”生命 

    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每个藏品都有一个唯一的序列编码,序列编码是不可变的。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元宇宙行业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内的数字藏品作为凝结创作力价值的容器,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可以广泛挖掘出普通人智力价值的新工具,迎来了爆发式发展。

    源一宇宙:打造元宇宙艺术藏品空间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但是作为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它们的文化传承却显得有些困难。很多文物、历史遗迹的观赏和接触,基本局限于博物馆和风景区,平时不太容易被大多数人看到。

    在数字藏品平台兴起以前,艺术品的购买方式局限于拍卖会一种,同时艺术品的数量只有一个,如有人抢先购买,那么其他人将丧失购买这个艺术品的机会。

    而数字藏品避免了这些痛点,给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欣赏与收藏空间。源一宇宙作为一个新兴的数藏平台,正是抓住信息时代的机会,加快推动艺术藏品数字化进程,未来更好地布局元宇宙生态。

    源一宇宙艺术平台(简称“源一”)基于以国家信息中心牵头的区块链新型基础设备——“BSN开放联盟链”,构建的数字藏品服务平台,通过深入传统艺术、潮流数字文创、新型技术开发、元宇宙等多个领域,深度挖掘具有艺术价值、真正宣扬中国文化、符合大众潮流的艺术产品。

    可以说源一给了这些艺术品一个新的“传承”机会,任何一种具有独特性的数字资产都可以被铸造成数字藏品,无论是图片、音频、视频或是游戏道具等。并且,对于国内的数字藏品市场来说,大多数数字藏品的价格平民化,大多数人都可以参与,能够收藏自己喜欢的数字藏品。

    与此同时,藏品的数量不再局限于“1”,取而代之的是限量且独一无二的序列码,并且是不可复制的,赋予藏品稀缺性。以往藏品买回家难免会遇上赝品的问题,在源一平台则无需担心,每一份藏品都有唯一的代码标识,对藏品进行确权,并且区块链上的信息不可篡改,可追溯,所有权信息能够被查询,能保证藏品的权属关系。

    发布首款藏品-桑德罗·波提切利

    本次源一发行的首款藏品通过源一自有平台发售,分别对应桑德罗的不同时期的画作,受众需要通过平台购买渠道或者参与转发活动,从而收集碎片,合成当期勋章。

    桑德罗是意大利15世纪佛罗伦萨画派最后一位大师,是意大利肖像画的先驱者。《春》和《维纳斯的诞生》是最能体现他绘画风格的代表性作品。

    在15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波提切利是佛罗伦萨最出名的艺术家。桑德罗擅于表现宗教题材,而且把世俗精神带进画面,用人文主义思想表现宗教意旨。同时,他又极注重运用写实技法,在人体结构和透视画法上都达到了很高水平,是现实主义艺术道路的先驱者。

    源一宇宙将受众与桑德罗链接在一个全新的元宇宙社交世界,受众可以通过藏品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探讨艺术品背后的含义;也可以通过藏品找到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去了解另一种星辰大海,开启全新的冒险。

    打造全新元宇宙时代

    艺术藏品数字化是元宇宙时代的必然发展产物,它激发了年轻人积累区块链证明的热情,并对解锁更多“元宇宙时代”跃跃欲试,从而顺理成章步入元宇宙的世界。

    随着web3.0越来越被人们经常提及,它可以看作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形式,不仅是一场技术变革,更是一场商业和用户模式的革新。在web3.0去中心化在线生态系统中,用户个人数字身份、数字资产和数据为个人拥有,用户内容创作越来越被重视和赋予价值。

    源一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链接传统艺术文化与现代科技,发掘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致力于为数藏爱好者建立一个“高品质、高效率”,且安全可靠的数字藏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