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上榜工信部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12 16:23 收藏
  • 优刻得 工信部 信息消费
  •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遴选名单,UCloud优刻得“面向数字乡村产业融合创新应用项目”入选,申报方向为“信息消费+乡村振兴”。

    本次遴选围绕信息消费+乡村振兴、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新型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3个方向9个领域,旨在通过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引领,进一步释放信息消费潜力,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

    数字乡村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UCloud优刻得拟在乡村数字化领域,聚焦乡村数字资产管理平台的开发和拓展,围绕乡村大数据、乡村云服务、智慧乡村、智慧农业等领域深度发掘,通过数字乡村的整体规划逐步建设,让数字乡村的建设尽快落地、见到成效。

    【0812】优刻得上榜工信部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p330.png

    UCloud解决方案可构建数字乡村数字化底座,搭建包括云计算平台、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AI平台,融合了边缘处理能力的AI摄像头,各类环境传感器、动植物生长过程的特征传感器、农机渔船等生产设备智能化。

    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可对接政府数据、社会化数据、农业生产、乡村服务、乡村生态管理等各类业务数据,形成丰富的乡村数据资源体系,形成统一的乡村数据平台。

    数字乡村产业融合创新应用平台,可通过数据融合、挖掘与应用,发展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数字乡村资产管理、土地集体运营、农产品IP运营、数字农旅等应用。

    此前,UCloud优刻得与上海国盛集团企业负责乡村振兴板块的思尔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样;与陕西“米默网络科技”共同打造柞水县数字农业解决方案,让柞水木耳也上了云。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也广泛应用于社会经济各个领域。UCloud优刻得将继续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优势,以数字乡村建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